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市场信息 -> 投资
中国富翁爱上投资移民 市场缺少防火墙互不信任
时间:2011-04-29 00:00:00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孙清源
招商银行最近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千万富翁投资国内房地产的热情下降,投资移民意愿强烈。

  然而,这个群体一方面对投资移民相当热情,另一方面却对市场普遍不信任,不少人亲自赴美考察项目以防上当。业界人士分析,这是因为广东尚未成立移民行业协会,在拦截外部虚假信息的问题上缺少一道防火墙。

相关新闻:
美国投资移民热 风险评估要充分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提高 申请人数锐减逾六成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提高申请减6成 计划或提前修订
港府收紧投资移民为变相"赶客"? 专家:属暂时性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高申请数减6成 计划或提前修订

  亿万富翁27%已投资移民

  最近,招商银行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报告称中国有50万人的资产超过千万元,其中广东的千万富翁最多,以7万人之数占全国千万富翁的15%。富翁们的投资移民意愿十分强烈,在千万富翁级别,将近60%受访者已经完成投资移民或有相关考虑。在亿万富翁(可投资资产规模在1亿元人民币以上)级别,约27%已经完成了投资移民。

  近年中国向境外投资移民人数出现快速增长,招行的报告称,以美国为例,中国累计投资移民的人数最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73%。所谓复合增长率是以长时间(例如5年)为度量,它较少受到年度波动影响而比较稳定。5年累计增长75%,这增长速度直追房地产市场的涨幅。原因也在另一个数据中得到解释:2009年千万富翁投资性房产配置的比重是17.6%,今年初降到13.7%,而投资移民的比重不断攀升,这个群体的投资热情逐渐转到移民领域。据了解,促使这一人群考虑移民的最重要的三个因素分别是:方便子女教育、保障财富安全、为未来养老做准备。

  市场缺少防火墙互不信任

  富翁们对投资移民充满热情,他们的某些举动也令人大开眼界。本月初,深圳媒体质疑美国洛杉矶万豪酒店项目是否存在,本来只是一则新闻报道,岂料,一个星期后,六位深圳富豪结伴前往美国洛杉矶,实地探查万豪酒店的真假。

  富豪结伴考察项目说明其投资移民的诚意,又反映了当前移民市场的“短板”:客户对项目普遍缺乏信任。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界人士表示,现在与过去相比,最明显的不同是客户普遍不信任的态度,“以前说什么就信什么,现在客户普遍不信任我们,他们要委托律师调查,要托亲朋好友四处打听,甚至不少人到美国实地考察,你说什么他都不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东市场中介和客户的互信度较差,相对而言,北京和上海的情况则较好。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会员沈众表示,原因之一是京沪两地有移民行业协会,外部很多不实信息已经行业协会过滤,一旦发现虚假项目,行业协会也能出面调查、沟通和协调。而广东的行业协会尚未成立,整个行业相当于大门洞开没有过滤网,缺少一道屏障,在这种市场氛围中的客户逐渐变得十分警惕,互不信任也就不足为奇。

  据了解,广东移民行业协会原本计划今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后因故推迟。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协会最快将于今年五六月份成立,届时在拦截外部虚假信息流进来的问题上,将多出一道防火墙。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