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市场信息 -> 商机
活力嘉鱼:创新农业发展 引无限商机
时间:2015-06-09 10:02:30来源:中国江苏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9095647725.jpg

360截图20150609095656805.jpg

  官桥八组居民楼

  咸宁嘉鱼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文化古城。6月5日,2015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全体人员就来到这座素有“锦绣江南、鱼米之乡”美誉的县城。

  上午,网媒一行先后走访了嘉鱼县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二乔公园及官桥八组。在领略嘉鱼秀丽风光的同时,深刻体验到嘉鱼新农村的发展。

  绿色潘家湾:无公害的蔬菜种植

  上午首站大家来到嘉鱼县八大农村示范基地之一的潘家湾镇蔬菜基地。

  据工作人员介绍,蔬菜基地占地10万亩,主要种植“两菜两瓜”(包菜、生菜,南瓜、冬瓜),采取土地流转的形式,租借农民的土地集中进行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基地出产的蔬菜百分百无害,绿色健康,因此销量逐年提升,热销省内外。

  官桥八组:农村改革的旗帜

  随后,网媒一行来到有“湖北第一组”之称的官桥八组。官桥镇官桥村八组总面积两万平方公里,全组65户,245人,被誉为“城镇化村庄、花园式工厂”,是嘉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国、全省“农村改革的一面旗帜”,现已建成旅游度假村。

  三十年来,官桥八组不断大步跨越,建立了中国博士后田野高科技工业园,多产业齐头发展,而八组居民大部分都在田野集团工作。据八组的周先生介绍介绍,他一家五口除去退休的母亲,三人都在田野集团各部门工作,年幼的儿子自上学开始到高中毕业每月1000元补贴,他们现住在一栋统一装修的200多平方米的别墅。可以说,官桥八组已真正实现“幼有所养,老有所依”。

  曾经的官桥八组“载稻秧,收谷草”,生活贫苦;如今的官桥八组,自然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和谐,生活文明富裕。

  离开嘉鱼正值正午,太阳当空,活力之城嘉鱼正朝着湖北经济强县阔步前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