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市场信息 -> 商机
麻屯下大决心用真功夫加快经济社会“二次腾飞”
时间:2010-08-27 00:00:00来源:作者:
8月27日讯  按照孟津县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麻屯镇党委政府结合工作实际,以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加快二次腾飞、争进全市强镇”为目标,重新调整思路,转变观念,提高标杆,提升水平,打紧节奏,扎实安排后几个月工作,促使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招商引资要有新突破  
    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增强招商的针对性,把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上。着力强化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的项目招商,力求有所突破。
    项目建设要有新亮点  
    项目是财富之基,增量之源。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后劲,抓项目就是抓财源意识;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树立落户为准,强化项目不开工等于没项目理念;树立支持是工作,帮扶是责任,管理是服务理念,在项目服务上保持零距离,努力形成浓厚的抓项目氛围。    城中村改造要有新形象  
    城中村改造工作不仅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社区建设的核心内容,同时也是集约用地、整合资源、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的有效载体,更是加快人口集聚,实现城乡一体、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通过城中村改造使群众在居住环境、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等方面与城市融合,实现生活质量、生活环境和公共资源等方面从农村向城市转变。按照年初确定“拆迁30000平方,开工建20000平方”的目标,本着“先易后难、先近后远、成熟一片、开发一片”的原则。抓住当前的好政策、好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通过改造改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品位、加快经济发展,截止目前,我们在麻屯村、前楼村的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前期丈量登记、补偿置换方案、规划设计等工作已经结束,已有数家投资商前来接洽,近期理顺有关程序手即可动工拆迁。
    基础设施建设要有新举措  
    基础设施状况是城镇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城镇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物质条件。近年来,随着城镇框架的不断扩大,入驻企业逐渐增加,外来人口和周边人口的融入,各项基础设施明显无法满足发展的需要,但仅凭镇级财政根本承担不了巨大投入。为此,我们要开阔视野,更新观念,采取多种形式。一是采取BT模式,完善镇区基础设施。目前浙商工业园内的道路及排污管网工程已通过该模式得到实施,雨季过后即将动工。二是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在顺利完成2000亩土地整理、1500亩烟水配套、村村通及通组入户道路的基础上,第三季度我们有望在污水处理厂、7000亩土地整理等项目获得上级部门批复。
    经济运行质量要有新提升  
    经济运行质量的优劣代表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强弱。麻屯镇始终把工业经济运行作为检验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重要标示。始终坚持经济运行月例会、指标进展旬研判制度,注重各项指标均衡谐调发展。自2006年连续三年全市乡镇综合实力排序均有大幅度前进,据市县统计部门测算2009年我镇已进入全市30强乡镇。今年7月份县经济指标调整后,我镇的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有大幅度增加,调整后的个别目标较上年增幅达到50%以上。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加快发展步伐、领跑县域经济的号角。我们要内挖潜力,外引推力,以更加振奋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经济建设大潮中去,继续保持当前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挺进洛阳经济强镇行列。
    结构调整要有新文章  
    按照市、县“三篇文章”打捆一起做的工作思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在做强二产,做优三产上下功夫、做文章,形成麻屯特色优势。一是利用近郊优势,大力发展无公害种植。在完成100座标准化日光温棚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同时组织条件较好的村组群众到先进地区学习培训,引进一些优良特色高效的种植品种,通过2—3年努力,初步形成采摘观光农业。二是加强沟通对接,出台相关优惠扶持政策。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的基础上,吸引社会资金融入。目前我们谋划单寨湖综合开发、牡丹深加工、金水河千亩观光休闲、菁菁农业公司万亩农业综合开发等项目已引起十余家投资方的极大兴趣,下步我们将搞好跟踪服务力度,促成项目落地。三是扶持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巩固养殖规模。今年要新建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1座,使全镇奶牛存栏量稳定在3000头以上,肉猪出栏量达到3万头左右;四是利用秋作物换茬的有利时机,做好宣传发动。鼓励广大农民实施种植结构调整,同时鼓励大户返租承包,加快土地流转,形成规模品牌优势,总之通过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新一轮大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麻屯要在激烈经济发展的浪潮中争得先机,就必须把加快发展作为主旋律,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发展的主抓手,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主推力。继续围绕“二次腾飞”的总目标,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强化结构调整,全力为投资者创造开放和谐的社会环境、热情周到的服务环境、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使麻屯这块充满活力而又独具特色的热土成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科技产业和高效农业的实验田、产业基地。   (聂险峰  井晓静)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