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中国乡村
三农内参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人才资讯
安徽省“三区”科技人才集中培训在合肥举行
时间:2016-11-15 16:28:16来源:农村处供稿作者:

  为落实科技部、中组部等五部门联合实施的“三区”(边远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安徽省科技厅委托安徽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开展了“三区”科技人员培养工作。11月6日—11日,在合肥举行了“三区”科技人员集中培训。培训班上,来自全省31个贫困县区的120多名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种养殖专业户、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等参加了学习。

  培训中,围绕行业动态、实用技术、惠农政策、创业扶贫等方面,精心设计了教学课程,开展了种植类、养殖类和综合类3个专业大类集中培训。邀请了安徽农大、省农委、省扶贫办、省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由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公司、科技特派员代表,围绕打造“星创天地”、开展科技扶贫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上,还征集了学员技术需求,安排了集中讨论环节,并组织学员到安徽农大皖中综合试验站、中国稻米博物馆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2016年11月下旬至2017年4月,还将结合每位学员技术需求,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实践实训和远程指导,通过理论培训与实践实训、专题培训与远程培训、团队辅导与跟踪服务、现场指导与在线指导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三区”科技人员农业技术水平和生产管理、创业创新能力,切实发挥科技助推精准扶贫作用,加快我省贫困地区脱贫发展步伐。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