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中国乡村
三农内参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企业资讯
兵团水电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讲“两学一做”党课掀起热潮
时间:2016-11-02 17:57:28来源:新疆兵团作者:方钟山
  乌鲁木齐讯 (通讯员方钟山)今年年初以来,新疆兵团水电集团党委注重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到基层党组织、联系点讲党课,既阐述深刻理论,又讲述生动实践,提高授课效果,增添党课魅力,成为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载体之一。
  近日,水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建国到投资公司党支部讲党课,结合投资公司工作实际,围绕深刻理解投资公司工作的本质,努力践行投资公司干部的本色,认真履行投资公司岗位的本职,以及不断提高投资公司履职本领四个方面,给投资公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目前,水电集团大多数领导均已深入基层开展了讲党课活动。在集团领导带动下,助理级、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正在企业各级党组织中全面展开,一级带一级,领导带头学、带头讲的热潮已蔚然成风。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两学一做”的鲜明主题,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推动本职工作为重点内容,认真准备讲稿,深入到所在支部、联点的分公司、项目部等开展讲党课活动,深度讲解“两学一做”怎么学和如何做的问题。强调各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
  在讲党课活动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切实提高党组织书记思想认识。基层党组织书记上讲台,向大家讲述身边典型、总结工作经验,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带着书记学”的方式,让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讲中学、在听中悟,提高基层党组织抓好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课程重要内容的基础上,以通读党章党规、深学系列讲话、缴纳党费、研学党史党情、查找存在问题、选树先进典型“六事联动”为内容深化讲党课活动。
  同时,在讲党课的内容安排、组织形式、方法措施等方面也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并制定集团高管、助理级、各部室领导、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轮流讲党课制度,规定每月讲讲1次党课……通过各具特色、不同形式的活动,兵团水电集团公司现已掀起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的热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