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中国乡村
三农内参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农民工资讯
时代是出卷人 党员干部是答卷人
时间:2018-03-02 17:27:04来源:绵阳三台水务局作者:川淼墨峡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2月底,由新华社和CCTV联合推出的微视频《答卷》引发全社会的强烈反响。其实,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我们只有回头看过去曾经走过的曲折之路,比较苏联、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乌克兰等别国别人的路,远眺自己不断前进发展之路,才会弄清楚中国人究竟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历史与现实的问题才会看得深、摸得准。当然,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地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绝对不要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

    这的确是伟大的时代之问:“中国共产党怎样带领人民继续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自1840年夏天鸦片战争爆发以来,当时的政府总是在不停地割地赔款、鱼肉人民。久经磨难的大中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在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不能再简单地以国内生产总值论英雄,要以提高经济的增长质量和民生效益为出发点。现目前,中国的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必须要以更大的政治智慧和跨越发展的勇气,推进国家机构改革、行政审批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国防军队改革,落实好改革强军目标,推动放开二胎政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了365个重要改革文件,出台了1500多项重大改革新举措。各行各业四梁八柱式的改革主体框架业已形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改革发展的目的,最终是为了十四亿国人。这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走遍了全国的集中连片特困区,这五年多时间,中国内地有6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所以,到建党100周年时中国大陆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实是有信心的。

    目前,党和国家的事业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历史性变化。这又是一个时代之问:“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场场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铁腕反腐“打虎除鼠灭蝇”行动震惊了世界和国人。五年来,中国内地立案审查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中管干部440多人,另外还有地厅局级干部8900多人,县处级以上干部6.3万余人。党的各级组织仍面临着四种危机,主要是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所以,一定要让各级党组织在自我革命中更加坚强,充分发挥好更加有力的领导、服务作用,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然而,当今世界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人类对未来既充满着幸福地期待但还充满着诸如:饥荒、污染、荒漠化、局地战争、瘟疫疾病、民族宗教冲突、恐怖主义蔓延等不少困惑。这更是新时代之问:“怎样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书写中国篇章?”。“世界怎么了,中国人又该怎样办?!”,这个伟大的中国方案就是通过“一带一路、南北对话、政党对话、南南合作、金砖国家、亚投行、上合组织”等系列举措,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而实现共赢、共享目标。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其赤。”,“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路线,一带一路、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到“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确立“国家公祭日、烈士纪念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在历史上首次举行中国抗战胜利大阅兵,到推行五大新发展理念,强化精准扶贫脱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巡视巡查、打黑除恶、河湖长制、环保督查等等,这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答卷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十九大被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指南。到2035年中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中国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伟大的人民。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清醒认知“两个务必”,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保障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住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无愧的更加优异的满意答卷!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