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中国乡村
三农内参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大学生资讯
太行赤子李保国   果业扶贫好榜样
时间:2018-06-15 17:07:55来源:网络评论员作者:墨子墨峡
03太行赤子是全国农技干部产业扶贫好榜样.jpg
    6月13日晚上黄金时段,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为素材成功创作的26集电视连续剧《太行赤子》在CCTV一套开播。彰显了一名农大优秀毕业生,向实践向专家向群众向浩瀚的一流专业学习,进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此期间,李保国夫妇扎根于中国革命老区太行山农林水产业扶贫,在当地落地推广36项农林、水土安全新技术,累计增加现代农业产值35亿元,纯增收28.5亿元,完成了大山区产业开发研究28项,建立了山区板栗集约栽培、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绿色核桃栽培等新兴技术体系,带动了河北全省板栗、苹果、核桃等特色产业的大发展……这也无疑地成为全国农技干部产业扶贫的好榜样!
00太行赤子是全国农技干部产业扶贫好榜样.jpg
    《太行赤子》李保国夫妇是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主义人物。作为优秀的农大留校毕业生,他们夫妇却长期奋战在革命老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经果林产业扶贫与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第一线,将自己毕生的幸福倾注到穷困山区生态安全和科技富民的具体行动中。在近40年的光阴里,李保国夫妇将黄土边缘的水土安全生态治理和农民群众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为全家人的共同追求。作为大学的高级农林专家,他每年深入农业农村和乡村基层超过200天,通过最为现实的农业科技力量让140万亩荒山荒坡披上醉美新绿,并且与地方党政一道率领10万农民朋友实现脱贫增收。由于他本人常年地高强度工作最终积劳成疾,临近退休的他突发心脏病,经多方抢救无效黯然离世。李保国教授逝世后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重大荣誉和称号。其先进事迹被革命老区的干部群众广泛熟知,在国内农业科技界引发了强烈反响。
01太行赤子是全国农技干部产业扶贫好榜样.jpg
    作为我国农业科技的创新拔尖人才,李保国夫妇的真实故事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也是新时代一流科技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推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绿色发展的生动缩影。正如习总书记在重要批示中讲道的:“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02太行赤子是全国农技干部产业扶贫好榜样.jpg
    “太行山上新愚公,农技干部好榜样!”。李保国夫妇不仅让荒山秃岭变成了“绿色聚宝盆”,更让山沟沟里的农民有了“摇钱树”,还让成千上万的乡野农民变成了“土专家”。《太行赤子》主创阵容强大,由曾经执导过《湖光山色》《喜耕田的故事》《幸福生活万年长》等众多精品力作的牛建荣担任导演;由主演过《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永远的忠诚》等优秀剧目的优秀男演员张国强饰演李保国教授,主演过《芈月传》《产科医生》《风云年代》等电视剧的实力女演员徐百卉饰演李保国夫人郭素萍;褚栓忠、刘家良、李珈西、沈冲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和新生代演员均加盟该剧。该剧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河北广电传媒集团等联合出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