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供销网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rss
农民工网
中国乡村
三农内参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互动 -> 人才服务 -> 创业资讯
新疆:回乡养獭兔 创业不等闲
时间:2015-09-24 14:42:19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圈舍外是数九寒天,而屋内却温暖如春。干净的圈舍,每个笼子上都有一个小吊牌,清晰地记录每只兔子的生长情况。今年27岁的罗飞,看上去精干利落,聊起回乡创业,他打开了话匣子。

  2010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罗飞,回疆后进入某矿业公司新疆分公司。工作时间越长,埋藏在他心底的创业理想就越强烈,他说,再不行动就怕被越来越高的职位和薪水所诱惑,让自己失去了实现理想的动力和激情。

  创业的项目罗飞从大学时就开始着手准备了。“那时候,他就开始关注獭兔养殖,工作后又通过学习不断了解全国獭兔养殖技术和市场行情。令他兴奋的是,他发现新疆还没有上规模的獭兔养殖企业。”

  在经过了两年多的准备,带着打工攒下的几万元钱,罗飞于2012年11月回到家乡双河村。

  父母的激烈反对超出了罗飞的预想,“没有想到身在农村的父母会如此激烈地反对罗飞回乡从事特禽养殖。”

  父亲罗建国说:“他大学毕业回农村***,村民都讥笑说,花那么多钱上大学回来干这个,钱都白花了,高中生一样可以养啊!”母亲在一旁也说:“好好的工作丢了,还担那么大风险,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但是,看到儿子心意已决并做了充分的准备,父母也就放下了成见,全家人都跟着他一起干。”

  罗飞说,正是得到了父母、兄弟的支持,他的养殖事业才逐渐走上正规的发展之路。他现在已养了110只种兔,700多只商品兔。

  庆湖乡副乡长杨礼刚说:“看到罗飞主动回乡创业,乡政府也大力支持。去年乡上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时,我们就及时通知罗飞前来培训。同时针对全乡的实际情况,准备扶持罗飞,帮助他成立獭兔养殖合作社,把獭兔养殖作为乡上的一个特色产业重点培育。”

  这次的培训让罗飞掌握了创业所必需的财务管理和市场信息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一年多的养殖和不断地在网上宣传,已经有河北、山东的皮货商向他签订供货协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石河子等地的一些养殖户已明确了购买种兔的意向。

  罗飞说,他今年的目标是再建一栋新圈舍,注册成立养殖合作社,通过基地+农户的形式,将獭兔的种兔规模扩大到1000只,商品兔数量达到3000只。让家乡实现农业现代化,带领家乡的村民共同致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