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综合资讯
“一村一品”实现兴业富民
时间:2013-12-05 10:53:02来源:泾县新闻网作者:

  今年以来,泾县围绕美好乡村创建“科学规划布局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目标,不断加大对乡村产业发展扶持力度,使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专业村实力不断增强,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兴业富民生活美”得以逐步实现。

  建设美好乡村,兴业富民是目标,发展经济是途径。丁家桥镇李园村今年被定为省级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借助这一传统产业,在县农委的大力扶持下,该村着重发展蔬菜种植和酱菜制作产业。今年,安徽泾县丁渡蔬菜专业合作社被省农委认定为省级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自身壮大的同时,更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有力助推了美好乡村建设。

  一片小锅巴,做成大产业。今年美好乡村建设创建村——云岭镇光明村依靠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发展农家乐,吸纳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提升了村民收入,美好乡村各项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今年,全县“一村一品”专业村达到44个,比去年增加19%。其中有7个专业村获得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44个专业村镇主要分布在茶叶、食用菌、宣纸、烟叶、红色旅游、粮食、家禽养殖、蚕桑、木竹及加工等产业上。加快农业科技推广体制、机制改革,增加农业科技推广的投入,建立健全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扩大新型农民培训覆盖面,提高农民群体素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良性发展格局,从而拉动了“一村一品”的发展。全县专业村镇中,主导产品通过三品认证38个,比去年增加12%。

  随着该县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一批乡镇特色农业产业也发展起来了。各专业村基本与龙头企业、合作社建立了相对密切的联系,它们通过订单、合同、股份合作等形式,与农户建立稳定的关系。2013年,全县专业村农民人均收入预计达到9084元,比去年增加19%,其中,省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农民人均收入预计达到10339元,比上年增长20%。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