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乡村
岳村镇两万亩农业生态园邀您来玩儿
时间:2017-06-29 16:44:50来源:中国网作者:

1.jpg

  新密市岳村镇将境内18家共计两万多亩农业生态园统一打包,向省会媒体推介,邀请郑州市民采摘游玩,休闲度假,以此将曾经的煤炭大镇建成近郊游首选目的地。

  赵建设是岳村镇土门村人,常年在外经商的他几年前承包了村里的几百亩荒山和河滩林地,种植核桃、莲藕、金银花等经济作物,果园里建了几个小木屋,招待自己生意上的朋友。几年来,荒山变成果园,河滩的杨树也长成碗口粗,河畔绿荫让朋友们流连忘返。眼下,赵建设正计划在林地搭建小树屋,吸引城里人来露营,采摘鲜果,品尝农家美食。

  岳村镇曾经是新密市产煤大镇,半数以上的土地是煤矿沉陷区。去年全程通车的郑登快速通道从镇区穿过,镇区距离郑州南三环仅有20分钟车程。煤炭资源枯竭之后,如何转型发展?镇党委的思路是发展生态观光高效农业,将岳村建设成省会市民近郊游的首选目的地。目前,全镇四万多亩耕地已有两万五千亩完成土地流转,分别建成大小农业生态园十几家。

  土门村西边是岗坡村,这里的天沃生态园主要种植绿化用苗木。负责人赵伟峰和唐仲山经营过煤矿。“农业项目虽然周期较长,但相对稳定,都市周边观光农业的前景很乐观。”前不久,赵伟峰和村里干部到杭州、成都参观都市观光农业,发达地区的经验再一次激发了投资热情,“徽派建筑风格的农家小院已经设计完成,土地手续完备后就可开始施工。”赵伟峰说,他们计划围绕村里的石岭水库,逐步将生态园建成养老度假基地。

  岳村镇不仅有大面积农业生态园,还有五星、苇园、张湾、石岭水库等水域,大面积的生态园促进了岳村镇生态环境的改善,引来白天鹅、白鹭等鸟类栖息。再加上紧邻省会的交通优势,使这里近郊游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岳村镇负责人说,他们正计划将全镇所有生态园位置、路线、特色集中整理,制作成岳村导游图,并在全镇道路上设置统一的交通指示牌,同时与新密家乡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电商平台,实现园区以及特色旅游产品网上销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