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产品
中国特产协会授予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 “中国中草药之乡(中草药都)”称号
时间:2017-05-17 16:19:15来源:作者:
  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的中草药产业颇具规模,具有独特的历史积淀。在培养重点品种、打造中药材品牌、建设种植示范基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建设了多种中药材生产基地、示范园、博览园等,形成了多个产业形态,大大推动了当地中药材产业的快速发展。已初步形成了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现代化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新格局。
  正安县特殊的自然条件造就了黔北天然药库,全县共有中药材1520种,隶属204科,约占全省品种资源的一半。在全国统一普查的363个重点品种中,正安县就有198种,可谓品种繁多,得天独厚。
  近年来,正安县依托中药材特色产业,成立了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协会,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各类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有效的推动了中药材产业发展,为促进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走出了一条产业兴邦的成功之路!
  为进一步发展中草药产业,有效推进正安县中草药材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创建国家特色中草药品牌,正安县把中草药产业作为龙头产业重点打造,全力构建含种源、基地、生产与加工、研发、市场等方面的完整产业链条,现已取得重大成果,中药材供不应求,深受市场青睐。
  鉴于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长期以来在发展中药材产业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经基层申报、部门推荐、科学审核、专家评定、综合考察,2016年12月28日,中国特产协会决定授予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中国中草药之乡(中草药都)”称号。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