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产品
樱桃带“红”乡村旅游托起致富梦
时间:2015-06-05 00:00:00来源:三农网作者:

  据了解,杵坭乡位于四川省泸定城南,大渡河西岸,全乡幅员面积49.23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8个村民小组,共1012户3424人。杵坭乡是泸定县红樱桃的核心产区,但是由于交通、意识等问题,一直都没有利用好樱桃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效益。

  “以前村里穷、交通又不好,人人都不想来。”雷元强表示,2011年以前,这里的山路都是泥巴路,基本没有人来玩。当地也只有农业,人均收入一年才2000多元,村子里的青壮年大多都会离开家乡到周边城市的工地打工。“一年忙到头,工作辛苦,也只能挣到一万块钱左右,有时还要受老板气。”

  2011年6月,泸定县结合杵坭乡被中国果蔬产业品牌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红樱桃之乡”,在杵坭乡举办了首届红樱桃节,发展乡村旅游。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雷元强农家乐越开越找到了门道。

  雷元强说,农家乐刚开始时虽然不容易,但当地政府为他们提供启动资金,还带到雅安、乐山等地取经学习,此后每年还开展经营管理方面的培训,村民也从中尝到了甜头。

  “我的农家乐从2011年开张以来,每年的收入都在逐步增加。”雷元强说,每次樱桃节期间,生意好每天要接待200人左右,农家乐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等过了樱桃节时,村里还有桃子、核桃等其他水果,让游客慕名而来。

  目前,在杵坭乡像雷元强家这样的农家乐还有10多家,每年吸引慕名而来的游客上万人。据杵坭乡乡党委书记高健介绍,目前杵坭村共有200亩樱桃,年产10万斤,保守收入也在60万元,通过水果种植,家家户户的腰包都“鼓”了起来。

  “杵坭村从传统的种植农业发展成生态、高效观光立体农业。”高健说,在杵坭乡举办了第一届红樱桃节之后,杵坭乡的红樱桃价格得到了提升,从以前的3块钱一斤提高到了25块一斤。在未来,杵坭乡的乡村旅游将利用贡嘎山3小时经济圈,将杵坭乡发展成周末休闲的度假宝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