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特色产品
内蒙古特产亚麻籽油——胡麻油
时间:2013-01-25 14:45:03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吴京

  草原康神亚麻籽油是由有机亚麻籽物理冷压榨而来的,有科学家在纯天然油料植物亚麻籽中发现了三种非常重要的脂肪酸:Omega-6,Omega-3Omega-9。这三种脂肪酸是人体所需要的最基本养份之一,而其中Omega-3Omega-6是人体本身无法产生的。这些脂肪酸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提高免疫系统能力,分解胆固醇,平衡血压,以及压抑制肿瘤和癌细胞增长。

 

  亚麻籽油的功能非常光泛,其主要功能有以下三项:

 

  抗癌功能明显

 

  亚麻籽的亚麻酸含有多种抗癌物质,其中包括生育酚,麦胆醇及木酚素。本酚素可以控制激素,避免乳房癌和生殖系统的肿瘤产生。经实验证明,经常摄取亚麻油的女性,得洁肠癌及乳腺癌的机率低于一般女性,而亚麻籽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癌成绩非常突出。另外,亚麻籽可显着提高免疫系统的免疫能力,有助于癌症病人身体对抗癌细胞的扩散及疾病的侵袭,大大延长病人的寿命和增加病人的康复的机会。

 

  预防心脏病及中风的发作

 

  亚麻籽油中的亚麻酸是天然的血液稀薄剂,它可阻止血管凝块及沉淀的形成,降低心脏病的发生。

 

  治疗关节炎

 

  亚麻籽可改变人体内神经束传导路线,提高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能力,从而有效避免炎症疾病的发作。(如关节炎,皮肤疮等)

 

  亚麻籽可以减少患乳癌的危险

 

  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和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类物质的大豆一样,亚麻籽也能够降低那些与乳癌有关的性激素含量,从而相应减少患乳癌的危险。

 

  专家们认为亚麻籽的这种作用可能与它所富含的木质素类化合物有关,因为以往的一些相关研究曾发现这类植物性雌激素可以降低乳癌进一步恶化的危险。但专家们同时也指出,由于亚麻籽粉中还含有其它一些有益于健康的化合物,例如纤维素、α-亚麻酸和omega-3脂肪酸,因而目前还不能将这种作用完全归因于植物性雌激素。

 

  其中α-亚麻酸属ω-系不饱和脂肪酸,是EPADHA、前列腺素和白三烯等的前体物,它是维持大脑和神经正常所必需的因子,也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自身不能合成又不能替代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α-亚麻酸是生命核心物质,以甘油酯的形式存在于深绿色植物中,是构成人体组织细胞的重要成分,它是维系人体进化,保持身体健康的人体必需脂肪酸,在体内参与磷脂的合成,代谢,转化为人体必需的生命活性因子DHAEPA生命进化过程中最基本、最原始的物质。

 

  α-亚麻酸具有很强的增长智力、保护视力、降低血压、胆固醇,延缓衰老、抗过敏、抑制癌症的发生和转移等功效,然而,它在人体内不能合成,必需从体外摄取。人体一旦长期缺乏α-亚麻酸,将会导致脑器官、视觉器官的功能衰老,老年性痴呆发生,并会引起高血脂,高血压、癌症等现代病发病率的上升。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1993年联合发表声明:鉴于α-亚麻酸的重要性和人类普遍缺乏的现状,决定在世界范围内专项推广α-亚麻酸及其代谢物。我国人群膳食普遍缺乏α-亚麻酸,日摄入量约400毫克,远远不足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量1000毫克的一半。营养学及医学界专家纷纷呼吁国家立法应专项推广补充α-亚麻酸.

 

  亚麻籽omega-3脂肪酸

 

  欧米伽-3脂肪酸就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的主要来源是亚麻籽、南瓜籽、鱼油和坚果。其中亚麻籽的含量最为丰富,为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我们可以自制一些亚麻籽粉。因为这是你所需的这类脂肪酸的廉价而方便的来源。方法:把少量的亚麻籽用咖啡磨碎机或研磨机粉碎后装袋密封(防氧化)置于冰箱。几天内食用完。不要存储时间过长。以保证摄入新鲜的脂肪酸。亚麻籽粉具有果仁的味道,很适合加在谷类食品、凉拌菜、土豆、米饭和烧好的蔬菜中。一天吃一汤匙亚麻籽粉就完全可以满足你所需的脂肪酸。但要注意,亚麻籽富纤维质,会增加你的大便量,对有些人还有轻泻的作用。大部分人欢迎这种作用,只有少数人不喜欢。如果你觉得不适应,可以少吃些。食用方法:用1-2茶匙的亚麻籽粉加到果汁或米粥里,也可在烙饼时撒在表面。

 

  虽然我们可以通过食用亚麻籽油来获取欧米伽-3脂肪酸 但我认为亚麻籽粉也是更理想的食物。由于亚麻籽播种的面积不广泛,从而保留了原始的种植方式,避免了农药的危害。相对其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品亚麻籽更天然更安全。

 

  Ω-3脂肪酸是一种从顶部数起第三个碳原籽处出现一个双键的不饱和脂肪酸。

 

  在世界医学、营养学史上,Ω-3脂肪酸是继氨基酸、蛋白质之后又一重要里程碑。

 

  Ω-3脂肪酸对预防和治疗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某些癌症、肥胖症、糖尿病、早老痴呆牞甚至除去沮丧情绪、培养心智健康都有着不可低估的、决定性作用。在《欧米伽膳食》中,就有如下记载:你可以通过选择某些食用油而轻松地降低自己的血压。山茶油、橄榄油及其他Ω-3油类,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山茶油、橄榄油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护心血管系统多摄入Ω-3脂肪酸,能像服用药物一样,有效的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