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名人之窗
“牛人”薛世福:大伙富了才叫大富
时间:2013-05-30 00:00:00来源:作者:

  农民薛世福,穿着破旧却很牛气。你且听他与太原一位客户的对话:俺今年已卖出去60多头牛了,再过40来天,还有70多头要出栏。到时,每头体重达到650公斤。
  乖乖,一头肉牛卖1.5万元,去年养的150头肉牛,今年出栏,收入不下200万元?!听着对方的问话,薛世福不表态,只是嘿嘿地笑。最后,才说:那些,都是大伙的钱。
  灵丘县东福田村村里人知道,薛世福靠养肉牛富了,把小轿车也开回了家。但是,却少有人知道他创业之路的艰辛。
  初中毕业后,他呆在家里,一边放自家养的两头牛,一边帮父母种地。结婚后,他向亲戚借钱,买回了一头奶牛,三年后又养了一头奶牛。因为勤劳,日子过得芝麻开花节节高。
  后来,他算了一下:养两头奶牛不及养4头肉牛省力挣钱。于是他就开始养肉牛。慢慢地,肉牛的数目发展到20多头。后来薛世福又做出大胆决定:说服村子里的另外6户人家,成立合作社,联手搞规模养殖。2007年如意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了,薛世福任理事长。
  可是,当时养牛的行情不是很好。一年后,一位合作社成员退了股。随后,又有3家退出了合作社。每一家的退出都给薛世福带来不小的压力,他既要归还对方的股金,还得增加他对合作社的投入。
  那段时间,他背负了50万元的外债,其中30多万是高利贷,每天都有催着要钱的,愁得我和他的父亲整夜整夜睡不着。薛世福的母亲说。但是,薛世福有股牛脾气,咬牙坚持下来了。
  2009年,牛市开始好转。
  2011年,薛世福的外债还清了。总投资近100万元的合作社,到今年总资产达到了200万元。合作社养殖由最初的50多头肉牛发展到了150多头。
  一人富了,叫小富;大伙富了才叫大富!薛世福追求的是大富。记者 李化民 通讯员王 鹏 马明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