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一村一品 -> 名企之窗
中交三航局深茂铁路 谱写深茂铁路建设新辉煌的三航人
时间:2015-06-05 00:00:00来源:名企网作者:

  在广东江门市阳西县新圩镇湖尾村驻扎着中交三航局深茂铁路JMZQ-1标二分部,承建深茂铁路阳西至马踏区间工程施工,合同段全长22.2公里,总造价5.3亿元,总工期21个月。

  承担该合同段施工任务的是中交三航局深茂铁路JMZQ-1标二分部,领导班子的全部阵容是:项目经理姜起彬、副经理黄杨、总工程师范绍随。该项目部作为深茂铁路建设的“先行官”,在三航局和局指的领导下,不辱使命,演绎出了令业主惊叹的深茂速度,这里要讲述的就是他们的故事。

  项目经理姜起彬与副经理黄杨在施工现场研究工作

  生龙活虎,年轻人项目建设挑大梁

  二分部从项目领导班子到中层干部,除项目经理姜起彬和副经理黄杨、总工程师范绍随、征拆办主任王国全、测量主管田兆权等几个老同志,全是年轻人,平均年龄只有26岁。

  工程部长孙宇,今年29岁。

  物资部长刘雷,今年25岁

  财务部长陶士济,今年26岁。

  综合部长王浩宇,今年27岁。

  ……

  ——项目横跨二分部合同段横跨阳西、电白两县,四个乡镇15个自然村, 施工红线区域内山路崎岖,沟壑纵横,长满了一人多高的灌木从,南方特殊的气候条件,有时候一天几场雨,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项目的工程、技术、测量的年轻人,身背几十公斤的设备,靠砍刀开路,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测量和勘测的任务。

  ——通过实地测量,原来准备架设的施工便桥变为2座,仅此一项,为项目节省资金近百万元。

  ——通过实地勘测,根据地形选择不同的桩基设备,使某些区域由原来的两天一根桩,变成一天三根桩,提高了工作效率。

  说起这群项目建设中挑大梁的年轻人,项目副经理黄杨如数家珍,他们在项目建设中任劳任怨,为顺利打开施工局面立下了汗马功劳。

  征拆先行,攻克工程施工的“拦路虎”

  工程要开工,征地拆迁是前提。

  为了攻克这一工程施工的拦路虎,二分部成立专门的征拆办,召开专门的工作组会议,项目经理姜起彬在会上下了死命令:“工程前期,我们所有人都是征拆办人员,没有地我们就干不了活,干不了活我们就没有产值,没有产值我们就完成不了任务。”

  在姜起彬的带领下,二分部全员参与征地拆迁任务,与地方政府、村民老百姓进行沟通。

  铁路建设利国利民,阳西县委县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成立了深茂铁路阳西段建设推进指挥部,由副县长姚幸新亲自挂帅,下设政策宣讲、综合协调、土地丈量、信访维稳4个小组,120余人参与施工协调服务,帮助施工单位破解难题,营造了拆迁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分部抓住这一大好时机,项目部领导带领大家与地方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耐心细致说服动员。第一次登门受到责骂甚至辱骂,再次登门要么吃“闭门羹”,要么坐“冷板凳”。虽然一次次地碰壁,但项目部负责人和大家体谅被征迁群众的难处,以最大的耐心和热情经过几十次上门耐心细致的说服动员,同时各级政府对被征迁户跟进社会保障措施,使他们减少了顾虑,心平气和地签订了协议,顺利完成了阳西地段的征地工作。2014年中秋节前夕,指挥部党工委负责人组织员工前往新墟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送去月饼、大米、食用油和糕点等物品,感动了陪同慰问的新墟镇党政领导和村民,有力地促进了征地拆迁工作。

  强力推进,再难的堡垒也要攻克

  二分部施工区域内望夫河是连接阳江市阳西县和茂名市电白区两处的交接点,由于历史原因,两县区存在严重土地纠纷,红线内征地一直无法解决,钢便桥无法架设,施工便道就无法贯通。

  更为严重的是,河对岸的近7公里路基就无法施工。

  班子会上项目经理姜起彬一锤定音:再难的堡垒也要攻克,并责成副经理黄杨三天内解决。

  这实在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副经理黄杨一面耐心做群众的工作,一面和有关人员向地方领导把情况作了紧急汇报,请求协调解决。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有关方面的协助下,土地纠纷得以解决,钢便桥成功架设。

  施工便道打通了,为施工扫除了障碍,给创造深茂速度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攻坚克难,凭的是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勇气

  二分部合同段横跨阳西、电白两县区,四个乡镇15个自然村,施工红线区域内山路崎岖,沟壑纵横,给平时施工增加了很大的难度。

  在DK338+080公里白石坑桥施工区域内,山高路陡,便道无法满足车辆和设备通行。

  合作方架子队小老板产生畏难情绪,不敢开进。

  怎么办?

  项目有关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重新制定方案,调动对山坡上便道实施降坡作业。

  一次,不行。

  二次,不行。

  三次,坡高终于可以满足设备机械的通行条件。

  合作方的小老板被项目有关人员的赤诚所感动,很配合的一起磋商进场方案。当设备轰隆隆的开进施工场地时,大家一片欢呼。

  项目副经理黄杨说:我们就是靠的这种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勇气,在便道没有完全拉通的情况下,有问题解决问题,有困难解决困难,见缝插针地开辟新的作业面。

  管理有序,开创了全面施工的大好局面

  作为深茂铁路的首个开工点项目部,认真选择协作队伍,二分部压力比山大。

  以姜起彬为首的分部领导班子全面分析了施工形势,在全线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施工,大力开展“树正气、讲责任、谈使命、敢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掀起“大干一百天”劳动立功竞赛热潮,合同段内机声隆隆,桩基林立,形成了全面施工的大好局面,在深茂铁路建设工地树立了三航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2014年11月25日,深茂铁路全线8个标段施工、监理单位的70余人来到1标二分部现场观摩。

  深茂铁路公司总经理邵华平在总结大会上高度赞扬: “中交三航局不愧是一个能打硬仗的队伍”。

  现场观摩会的召开,二分部的干部职工无不欢欣鼓舞。

  据统计,截止到2015年5月中旬,二分部已经完成产值2.9亿元,达到合同总额的55%,二分部的干部职工踌躇满志,他们有个共同的心愿,要为顺利完成剩余目标任务再立新功。

  自豪吧,中交三航局深茂铁路JMZQ-1标二分部的建设者,你们在深茂铁路建设中创造出了令人惊叹的深茂速度,谱写了三航人深茂铁路建设建设史上的新辉煌!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