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综合新闻
河南省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试点将扩容
时间:2013-11-25 10:10:17来源:大河报作者:

  今年8月,家住新郑的吴女士出院了,患有胃癌的她,虽然经新农合报销,但自己还是承担了7万元。幸运的是,受惠于“二次报销”政策,她又报销了2.5万元。

  “明年我省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将扩容,在现有郑州、新乡两地试点基础上,再选择新农合基金累计结余较多的4至6个省辖市作试点,2015年,将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覆盖。”省卫生厅农卫处处长王耀平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此次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扩容,正是河南省贯彻全会精神深化医改、顺应百姓期盼的一项举措。

  办法:超过一定界限,再报销一半

  王耀平所说的大病保险,也就是老百姓所说的“二次报销”政策。据悉,郑州、新乡作为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已先后于今年7月和本月初下发了当地农村居民大病保险实施办法(试行),两地均按照15元/年的标准为每个参合人员购买大病保险,农民个人不需额外缴纳保费。

  按照政策,大病保险不受基本药物目录限制,患者住院基本医保报销后,大病保险将对其一个参保年度内个人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部分再报销50%。所谓个人累计负担部分,是指扣除参保年度内新农合累计补偿及各类社会救助等第三方支付金额后的个人自付费用。

  “每个地方,二次报销的起付标准不一样。”王耀平说,上述起付线标准,郑州市为2万元,新乡市为3万元;同一参保年度内个人可享受的最高保障金额郑州市规定为20万元,新乡市为15万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