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学术园地
“双创”,让医疗插上想象的膀翅
时间:2017-09-16 15:46:58来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网作者:
双创,让医疗插上想象的膀翅

昨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北会场活动在武汉市民之家启幕,来自武汉市的117个创业项目集体亮相主会场。其中,不少医疗项目创意新颖,尽显高科技魅力,令人脑洞大开。

  量个身高就把血脂测了
无需抽血、毫无创口,只需像量身高一样,站上医疗仪器45秒钟后,血脂、体脂等14项健康指标便一一罗列。由优乐(武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健康监测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注意。人体脂肪不导电,机器人运用的正是这个原理。该公司渠道经理吴必超说,这款机器人可发出微电流,与人体形成电流回路,通过电流的减损幅度,即可测出人体血脂、体脂等健康指标,误差低于5%。
据介绍,这款产品于2015年底研发,目前市场售价3万元。自去年4月投入市场以来,一年卖出近3000台。

  储存干细胞治病
人体干细胞会搜索损伤器官,并自动导航到损伤部位,变成修复损伤所需的细胞种类。
运用这一技术,武汉万海细胞中心推出存储干细胞的服务。当新生儿被剪断脐带后,该公司从废弃的脐带和胎盘组织中,提取多种干细胞,保存在干细胞库。一旦客户未来发生器官损伤,即可取出存储的干细胞进行修复。据悉,该中心在细胞提取、存储等多个关键环节已获得专利。
目前,该技术已被运用于脊髓损伤、肝硬化等20多种疾病的器官损伤修复。

  VR助力医疗教学
以前,医学生在练习穿刺等医疗技术时,常拿橡皮人练手,效果欠佳。武汉湾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时下流行的VR技术,嫁接到医疗教学领域,令人耳目一新。
戴上VR眼镜,记者立刻置身于手术室,眼前的病人正等着穿刺。记者手握设备实施穿刺时,系统会模拟穿刺人体时的真实阻力,逼真还原手感。以前,该产品主要由国外企业生产,一台售价少说上百万。如今,我们的产品价格仅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该公司产品策划涂晓玲说,该设备可根据医疗教学需要定制,真实模拟牙科手术、胃病检查等多种医疗场景。
关闭】【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看好体外诊断和心血管介入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