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学术园地
看好体外诊断和心血管介入
时间:2017-09-16 13:28:25来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网作者:

  看好体外诊断和心血管介入

  国内最早的FOF基金推动者,利得珠池鋆鼎团队近日宣布设立1.5亿规模的医疗私募股权母基金,重点看好体外诊断、心血管介入两大领域的医疗器械在未来五到十年的巨大成长空间。

  利得珠池鋆鼎团队的研究报告指出,医疗器械事关人类生命健康,具备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等行业特性。随着全球老龄化趋势,新技术的推陈出新和不断渗透,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近年来保持着20%以上的高速增长。受市场需求驱动、政府产业政策引导,国产产品的进口替代、产学研结合的趋势越发明确,医疗器械产业的投资热情高涨,促进了行业的飞速发展。

  利得珠池鋆鼎投研团队具有资深的医疗领域专业背景,该医疗母基金的投资经理陈作楣毕业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该院是诺贝尔医学奖的评审委员会所在地和颁奖地,其导师也是诺奖评委之一。

  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增长迅速 体外诊断及心脏病科占前两位

  据EvaluateMedTech统计,2016年全球医疗器械销售规模已达4063亿美元,预计2015-2022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将以每年5.2%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全球销售额将达到5289亿美元。

  

  全球医疗器械的行业集中度较高,美国、欧盟、日本共占据全球医疗器械市场80%以上的份额,其中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国和消费国,销售量占全球的40%以上。目前全球排名前25的医疗器械生产公司,合计销售额占全球医疗器械总销售额的60%,包括美敦力、强生、西门子、飞利浦、罗氏、史塞克、雅培、GE、BD等全球医疗器械领军企业。

  分子行业来看,体外诊断仍将是医疗器械市场中占比最大的板块,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708亿美元,占行业整体市场份额的13.4%。排在第二位的是心脏病科,2015年销售额为421美元,预计2022年销售额将增长至623亿美元。

  中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销售规模由2001年的179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3080亿元,复合增速远高于全球增速,并将在2016-2020年保持20%的行业整体增速。

  

  2014年以前,由于相应法律法规的不完善,行业监管薄弱,中国的医疗器械行业经历了一段无序发展时期。企业以销售驱动为主导,而忽略了产品质量,导致医生和患者对国产器械的不信任,进口产品进而在中国市场长驱直入,至今牢牢占据着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利得珠池鋆鼎团队认为,近年来随着行业监管的不断规范完善,政策的大力扶持,中国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国的医疗器械行业也涌现出迈瑞、华大基因、威高等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

  利得珠池鋆鼎重点看好体外诊断和心血管介入

  2016年国内医疗器械公开的投融资案例超过100起,其中投资金额超过3000万的50多起。利得珠池鋆鼎总经理朱颖表示:动辄千万、过亿的资金涌入,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医疗器械行业的强烈看好,我们重点看好体外诊断试剂和心血管介入器械两大领域。

  体外诊断包含血液、生化、免疫、分子生物、细菌、POCT等几大方面。据统计,2014-2015年全球交易规模超过5000万美元的投资并购案例中,涉及体外诊断的占总数的1/3。2015年中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超过500亿,整体增速17%,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将保持15%-20%的行业增速。中国的体外诊断试剂行业已具备一定市场规模和基础,正从产业导入期步入高速成长期,而市场分散、公司体量小,也具备了巨大的自身成长潜力和并购整合空间。

  中国的人口总数占世界人口的1/5以上,但体外诊断试剂的份额只占全球的4%;中国体外诊断产品的人均年使用量是1.5美元,欧美成熟市场的人均年使用量为25-30美元。体外诊断试剂的极大发展潜力,使其成为投融资领域中炙手可热的一块。

  心血管科室的医疗器械一直是美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在老龄化趋势、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背景下,中国心血管介入器械将迎来巨大市场需求。然而,目前我国本土的心血管介入器械企业与欧美竞争对手之间仍存在明显差距,高端市场的份额被进口品牌牢牢占据,美敦力、圣犹达、波士顿科学、雅培等国际巨无霸占据了中国高端介入市场80%以上的份额。随时国内企业十多年来在研发和市场上的开拓积累,本土品牌在心血管支架等方面已有所突破。在政策对国内创新企业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国产替代的大趋势将在未来十年给本土企业带来巨大空间。

  珠池鋆鼎是利得集团旗下从事股权母基金投资的专业团队,团队成员来自利得珠池。利得珠池团队是国内最早的FOF基金推动者,致力于用FOF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实现投资收益,是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私募投顾白名单成员,发行了业内第一只由公募基金经理管理的FOF产品、第一只量化对冲FOF产品、第一只股权投资FOF产品。利得珠池团队2017年管理资产规模已突破50亿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