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合 -> 学术园地
心梗病人救治前时间已能缩短至30分钟
时间:2017-09-16 13:28:13来源: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网作者:
心梗病人救治前时间已能缩短至30分钟

  中国科学院院士、心脏病学专家葛均波在2017世界物联网大会期间向媒体表示,通过物联网技术和规范化的救治手段,心梗病人从抵达医院到手术打开血管的时间已经能缩短至30分钟。

  在9月10日至13日的2017世界物联网大会上,物联网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应用成为一大亮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心脏病学专家葛均波认为,一旦发生心梗,前面的120分钟叫做黄金救助时间,每一秒钟都有成千上万的心血管细胞在坏死,可以说是分秒必争。

  媒体记者在阿斯利康的中国胸痛中心展区看到,在一块电子显示屏上可以实时看到被救治的患者在送院过程中的位置信息、心电图、血氧、POCT(即时检验)、心肌酶血等指标。在病人还未送达医院的过程中,后方医生就可根据个体情况制定出救治方案。

  以前都是心梗病人到了医院等导管室准备导管,现在可以做到导管等病人。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称,利用救护车上一系列物联网检测设施,患者从进入医院到开通血管的时间,最快的案例只要9分钟。

  葛均波认为,在心血管疾病急诊过程中,利用物联网可以有效利用院前急救时间,提高抢救效率。

  按照国际要求,心梗患者从进医院门到开通血管需在90分钟内完成,才能把并发症降到最低程度。现在很多医院可以做到70分钟。有了胸痛中心后,一旦病人到达医院,平均半个小时之内就可开通血管。葛均波指出,通过对7000例心梗病人的案例分析发现,通过胸痛中心治疗的心梗病人的死亡率已经降低到2.9%,而未经胸痛中心抢救的心梗病人死亡率还是在5%左右。目前,全国已经建立了276家经过认证的胸痛中心,目标是到2018年建成1000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