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乡村市场
月饼原材料价格普涨10%
时间:2017-09-16 14:53:28来源:中国农村网作者:

  

  广州日报讯 (文、图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林琳 通讯员卢启文)距离中秋节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广州市场的月饼战已悄悄打响。

  即使月饼材料价格普遍涨幅达到10%,面对已经回暖的月饼市场,不少商家还是打出诱人折扣,燃起价格战,陆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品口味,并继续布局销售比例日益加重的电商渠道,外卖市场成为月饼商家新的必争之地。

  自2015年月饼市场初现回暖迹象后,近几年市场逐步回升。与此同时,月饼的材料成本价格也不断提高。有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月饼的原料成本整体出现上涨,月饼馅料所需要的糖、莲子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0%左右,月饼包装的成本和人力成本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包装成本上涨幅度最大,涨幅最多可达30%。

  据了解,月饼市场在经历了2013年~2014年的低迷后,整体销量大幅下降,自2015年起,家庭和公司对中低端价格的月饼需求和节日刚需的拉动下,市场才得以回升。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以个人和家庭为主的消费市场已经逐渐回归理性、健康:现在的消费者不再买椟还珠,过分追求包装,而是以购买实惠、性价比高的产品为主。这也令大部分商家将主要的月饼产品价格定在200元/盒左右。

  有商家表示,虽然月饼的材料价格上涨,但今年市场竞争加剧,各大商家的折扣给力,换算下来整体价格还比去年略低。南海渔村的工作人员称,虽然月饼今年涨价到238元一盒,但打了7折后是166元,比去年的价格还要划算。

  如果只看原价,今年每盒贵了10~20元。一个美心月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是购买月饼最划算的时候:虽然现在还不能提取现货,但购买月饼券的折扣更低。

  商家挖空心思变口味

  今年商家也随机应变,推出新鲜口味的月饼来满足市场的需求。如双黄变三黄,流沙馅变榴莲芝士流沙等。广州酒家集团的副总经理李立令表示,尽管新品月饼来势汹汹,但仍不会动摇传统月饼的主流地位,李立令认为,今年传统月饼的销售额还会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电商外卖成新宠阵地

  业内人士对电商今年销售预计也持乐观态度。李立令说,加强与电商平台合作、推出平台定制款,成为商家打开销售渠道的一次新的尝试。同时,外卖平台成为了月饼商家的必争之地。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