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乡村动态
平邑县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动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16 14:52:45来源:乡村网作者:

乡村网讯(通讯员王树民杜帅)近期,临沂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以后,平邑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措施,确保完成全县脱贫攻坚任务。

集中人力物力,精准核实贫困户数据信息。平邑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季集中行动,针对上级审计、督导检查、数据对比存在贫困人口相关信息数据不准不实的问题。首先是成立以行政村为单位的贫困户数据核查工作组。每个村由一个县直部门或镇副科级干部带队,原则上每个行政村由一个单位牵头,负责该村村情分析、调度包户干部入户走访信息核查。其次是县级领导干部到贫困村开展调研工作。每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到所联系的镇(街、开发区)中选一个贫困人口较多的村进行调研,分析研判村增收、户脱贫的指导意见和落实措施,帮扶整村脱贫工作。第三是开展入户对比活动。组织包扶干部开展一次入户回访摸底活动,调查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帮扶措施等情况。第四是开展交叉比对。由公安、交警、财政、人民银行、人社、民政、房产、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贫困户基础信息进行对比,摸清贫困户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车、大额存款、商品房,是否有出生、迁入、外嫁,死亡等人口变化信息,对存在问题的进行整改,并及时在国家信息系统开放时更新。第五是建立问题台账。根据上级审计、督考、纪检等途径发现的问题和这次核查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拿出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制定贫困户交叉对比程序,由各相关部门定期对比贫困户基础信息情况,建立动态管理机制。

加快措施落地,确保脱贫攻坚顺利完成。平邑县围绕年内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这一目标,加快推进各项措施落实。首先是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建设。针对未完工的项目,明确专人负责,督促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对已完工的项目,尽快实现发包,落实项目收益分配,确保贫困户尽早享受收益,靠产业项目落实贫困人口带动。其次是落实低保扩面及两线合一政策。由县民政局组织对贫困户中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进行审核,按照程序将其全部纳入到低保范围中,并进一步提高低保金额,9月中旬前将低保金发放到位。第三是落实光伏项目收益分配。制定完善光伏项目收益方案,对各镇上报的光伏带动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进行抽查,对合格的,由村进行公示公告,争取9月底前将受益资金分配到户。第四是统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按照五通十有的标准,对贫困村进行梳理排查,尤其是今年必须完成的四联八建提升工程建设村,明确各村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整改方案,落实相关部门责任,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强化督导考核,凝聚社会各界脱贫攻坚合力。平邑县严格落实三步督考机制,对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进行严格督考,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将脱贫攻坚纳入县委办、县府办大考核范围,由县委副书记牵头成立专项考核组,对全县脱贫成效进行抽测督考,进一步压实网格化责任。发挥企业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企业帮扶成效考核,加强对表现优异企业的宣传;由县民政局牵头组织一次全县扶贫捐款活动,县经信局、县工商联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参加捐助,合力助推脱贫攻坚。落实各县直单位尤其是非行业部门的责任,发挥其在信息核查、帮扶入户中的作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格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