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乡村动态
双峰县畜牧水产局全力完成“创卫”个性任务
时间:2013-12-05 00:00:00来源:作者:彭运良 周鹏飞

  自“两创”工作开展以来,双峰县畜牧水产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从本部门职能工作出发,迅速主动投身到“两创”工作中,在认真做好“两创”共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创卫”个性任务,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是强化监管,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全县全年开展打击“瘦肉精”的专项整治、养殖投入品专项整治行动,全年抽取生猪、牛、羊尿样11797个,送省、市检测1107个,没有发现阳性尿样;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和承诺书,17个乡镇(区)的畜牧水产站站长签订了《2012年乡镇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状》;全县兽药经营企业签订了《兽药经营质量安全承诺书》;全县4000多个存栏2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户都签订了《确保生猪养殖质量安全责任状》;县域内约700个牲畜经纪人、贩运户、屠商、饲料经营门店全部与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和县饲料办签订了《不兜售不使用不收购不贩运不屠宰瘦肉精生猪承诺书》;全体饲料经营业主和县饲料办签订了《饲料质量安全承诺书》。加强了产地检疫与瘦肉精同步检测工作和对定点屠场、重点区域的监管。定点屠宰场抽取牲畜尿样4125个,阳性检出率为0;以县人民政府的名义印发了《双峰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检疫及对“瘦肉精”等违禁药品开展同步检测工作的通知》(双政办函[2011]101号)文件,今年5月份重新修订了《双峰县动物产地检疫与“瘦肉精”检测同步操作规程及管理办法》,印刷了1000本《产地检疫与“瘦肉精”检测同步台账》,发放到各乡镇(区)畜牧水产站及动物检疫员手中,免费提供给各乡镇畜牧水产和动物防疫站用于同步检测的快速检测试剂板9000多条,从而确保了外销生猪畅通和市民吃上“放心肉”。

  二是强化服务,着力抓好动物防疫和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全县全年免疫牛口蹄疫7.3万头次,羊口蹄疫3.3万只次,猪口蹄疫163.3万头次,高致病性猪蓝耳病165.7万头次,猪瘟168.4万头次,免疫禽流感384万羽次,鸡新城疫420万羽次,狂犬病0.8万只次,圆满完成了春秋两防目标任务。全县加强了动物检疫申报和产地检疫工作,全年共完成生猪产地检疫25万头,牛0.36万头;在县公安局﹑商务局﹑工商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深入开展了屠宰检疫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了对各乡镇集贸市场集中屠宰点动物防疫条件审查;严厉打击查处了动物卫生违法案件,全年共查处动物卫生违法案件34起,共计罚款10.3万元;扎实做好了生猪无害化处理工作,今年,全县无害化处理病死生猪30000余头。

  三是坚持生态强牧,推进生猪健康养殖。我县在发展生猪生产的同时,注重生猪清洁养殖,大力宣传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养殖户的环保意识。今年建设的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项目单位都实行了雨污分离、干湿分离、干粪进行集中收集堆放发酵后用于果树、蔬菜、农田等作为有机肥,进行循环利用;永新外贸猪场等多家养殖场投资100余万元,建立了污水处理站。粪便采用干清粪处理方式,猪场做好雨污分流等措施后,将清理出的干猪粪全部提供给农业利用,污水则通过污水处理站深度处理后农业利用或重复利用。其他大部分养殖场采用干湿分离的方式,先将栏内干粪清扫,再用水进行冲洗,污水进入沼气池,沼液和沼渣用来浇灌农田、菜蔬、果树等进行农业利用。同时积极主动同上级业务部门联系,争取项目资金落户双峰。通过积极争取,已成功争取了全国生猪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完成了全国秸秆养畜联户示范项目的申报。(彭运良 周鹏飞)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