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首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29 14:20:28来源:作者:佚名

  2019年1月12日,由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希信出席论坛并讲话,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总经理鲁维在论坛上致辞。山东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民政厅、水利厅,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高端智库、金融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李希信同志在讲话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成立了省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1+5+N”政策体系初步建立并稳步实施,乡村振兴取得良好开局。举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研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乡村产业发展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霍高原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是我们新时代共同的奋进目标,改革是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近几年,从中央到地方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多项农业改革措施落地生根。这些政策使广大农民对未来发展有了信心和底气,对新时代的农业农村工作有了更多新的期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做好新时代乡村建设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从县域层面搞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综合考虑人口流动、产业布局、自然环境、经济基础等综合因素,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做战略性、前瞻性考量,提出系统化解决方案。把乡村振兴这盘大棋走好,要以统筹、联系、创新、整体、系统的思维和观点,集聚优势资源、创新合作方式、全产业链推进,要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最终实现产兴民富。

000.jpg

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致辞

  论坛上宣布成立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并选举产生了乡村振兴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霍高原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现场还举行了山东土地发展乡村振兴母基金启动仪式和中国乡村振兴产业网上线仪式。山东土地发展乡村振兴母基金是目前山东省乃至全国第一支省级政府引导基金参与的乡村振兴母基金,未来该基金将在新旧动能产业领域和田园综合体、农业特色小镇、现代高效农业、农村普惠金融等领域展开投放;中国乡村振兴产业网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是各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是发展乡村产业的强大阵地和进行资源对接的桥梁纽带。

001.jpg

光合集团董事长王明荣演讲

  国家发改委原农经司司长高俊才、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光合集团董事长王明荣、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袁学国、平原县县委书记王洪霞分别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鲁望集团、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新希望六和、鲁粮集团代表联盟成员发言。(编辑:吴丹)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