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资讯
积极参加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 推动农业市场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3-12-03 00:00:00来源:吉林省农业委员会作者:

  吉林省农委高度重视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工作,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的通知》(农办市[2013]15号)要求,及时动员部署,做出精细安排,力争在全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竞赛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农业市场信息工作登上新台阶。

  在7月初收到农业部竞赛《通知》后,省农委立即成立了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由省农业委主任李国强担任,由主管市场信息工作的副主任柳涛任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各市(州)农委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信息处,省农委市场信息处处长和信息中心主任为办公室副主任,各个市(州)农委市场信息科(处)长为办公室成员。省市场信息处和信息中心负责竞赛具体工作的组织、协调等。各市(州)农业主管部门相继成立了竞赛领导机构,明确了市场信息科(处)及信息中心为地区具体组织部门和负责人。由于成立了机构,明确任务,为做好参赛工作奠定了工作基础。

  为了做好参赛活动,吉林省精心设计,周密筹划,认真组织,制定了《吉林省市场信息业务知识参赛方案》,对参赛时间、参赛对象、参赛方式进行了强调和说明,对培训安排、宣传报道、组织参赛等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农办市[2013]19号)下发后,省农委于11月5日即刻组织召开了全省各市(州)市场信息科(处)长和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议,专门动员部署落实竞赛参赛工作。一是传达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农业部《关于启动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二是下发了《吉林省市场信息业务知识参赛方案》,提出了吉林省具体参赛要求。三是组织了相关参赛业务知识培训。在省里进行培训后,各地要按照“一级培训一级”的要求,抓好参赛前的培训工作。并聘请专门的业务骨干作为教练,明确了专人负责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对大家进行辅导和经常性的培训。为便于交流学习和互通信息,还专门开辟了吉林省竞赛活动QQ群。据调查,吉林省组织培训人数占应参赛人数的38%以上。四是第一时间分发了部里下发的答题报纸和指定的培训教材。

  省农委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专门从市场信息统计预警经费中划出20万元,拨发给各市(州)及有关县(市、区),用于开展竞赛工作和对各级业务人员的专题培训等。

  一是赛前做好发动。在明确了吉林省参赛部署和参赛要求之后,做到尽早动员发动,提前做好准备,省农委于今年7月中旬和8月初分别在《吉林农业报》和《吉林农业》杂志上刊登了《提早准备,积极参加全国农业市场信息业务知识大赛》,及早在全省进行了宣传和动员。二是赛中加大宣传。为了能为这次竞赛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扩大影响面,按照农业部要求,省农委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市场信息工作人员的参赛和学习业务知识的热情。省农委先后在中国农网、吉林电视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吉林农业报、吉林农业杂志、吉林农民手机报、吉林农网、零公里信息等媒体上进行了宣传报道。各市、县也在本地相应媒体上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总体看,吉林省对此次活动认识高,动作快,参赛热情高,参赛人数超过应参赛人数的60%,优秀率达到70%以上。目前参赛工作已接近尾声,相信在部市场信息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全省市场信息系统上下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吉林省力争发挥出最佳水平,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优异成绩,为竞赛活动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