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新农村 -> 三农科技
科技改变生活 盆栽蔬菜市场前景好
时间:2017-04-17 13:58:28来源:中国三农网作者:

  一个城市白领,还是位女性,却只身一人跑到宁夏银川兴庆区大兴镇新渠稍村的大棚里当起了新农民,搞起了少有人涉猎的新型种植模式——盆栽蔬菜。

m_c5c269c81f1db31d734a8ed9dc7c6e32.jpg

  2月15日,笔者在吴荣的蔬菜大棚里看到,她的大棚比传统的蔬菜大棚更干净更有条理。一盒盒蔬菜被放置得错落有致,各种叶菜看起来鲜翠欲滴,非常旺盛。“这是全新技术,属于无土栽培技术的一种。”吴荣介绍说,小盆里面看起来像土壤一样的东西其实是培养基质,与土壤不同,它可以有效地隔绝病虫害,让蔬菜在安全的基质中茁壮成长。

  吴荣大学毕业后在雀巢公司干销售。“雀巢的理念是好的食品带来好的生活,这样的理念让我更加关注健康。”吴荣说,工作之余,她不断寻找新兴的绿色健康产业。机缘巧合,去年冬天,兴庆区政府与北京一家公司达成协议,引进技术,准备在大兴镇搞蔬菜种植基地。吴荣说:“了解到新技术后,我决定加入,关心我们现在吃的蔬菜到底够不够‘有机’,到底用没用农药?”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新鲜、有机、健康成为了人们新的“餐桌要求”。由于已经是先进成熟的技术,吴荣的第一批盆栽蔬菜长势良好,开售仅10天8000盆蔬菜就售罄了。

  目前,除了绿叶蔬菜,吴荣又开始种植茄果类的蔬菜,将来,市面上能见到的蔬菜,都能在小盆里种植了。吴荣说:“以后我们不仅有自己的蔬菜和培养基质,连种植的盆子都要自己生产,不仅能降低成本,而且能用环保可降解的生物材料,真正实现全方位有机无污染。”

  一面是城市白领,一面是高科技农民,吴荣通过走进绿色健康产业,自如地切换着身份,她的眼光和理念在改变自己生活的同时也影响着更多的人。吴荣说:“科技改变生活,希望以后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真正健康、绿色的食品。”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