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供求动态
农村教师可享受五项“大礼”
时间:2013-03-08 00:00:0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方同
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鼓励广大教师投身农村教育事业,渑池县从改善农村教师待遇入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使农村教师享受到了五项“大礼”。

礼品一:补贴发放享受“提高标准”。近两年来,该县农村教师补贴经历了从无到有的演变,山区教师补贴,从“一位数”到“三位数”,标准提高了20多倍,对于该县广大农村和山区教师来说,这无疑是一项丰厚的“大礼”。

礼品二:评优表先享受“扩大比例”。从去年开始,教师节表彰比例,山区乡为本校总人数的8%,农村乡镇为本校总人数的6%,而城区学校仅为4%,同等条件下,山区与城区相比,表彰比例高出了一倍。

礼品三:符合条件的农村教师,职称评审享受“直接申报”、退休金“100%发放”。

礼品四:干部提拔“要有农村工作经历”、岗位设置农村享受特殊照顾。在干部提拔任用上,该县教体局要求:今后在提拔任用局机关股室副股长、局直学校副校长,农村中学副校长、小学校长等以上干部时,要求提拔对象必须有三年以上农村教学工作经历。

礼品五:子女入学、住房等享有“优先权”。该县农村和山区学校的教师子女,在入托、入学时享有“优先照顾”的权利。在住房上,该县积极筹措资金,尽力为农村教师建造适宜工作和居住的周转房,千方百计改善农村教师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使他们更好地安心工作、教书育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