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万村千乡 -> 工程动态
湖北水产或通过家乐福“农超对接”
时间:2013-06-28 00:00:00来源:作者:

  今天(6月17日)上午,湖北120家农业合作社在武汉参加了由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基金会开办的“农超对接”培训班,详细了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性、家乐福农超对接项目、家乐福蔬果贸”几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作法。这次培训旨在服务广大湖北地区农业合作社,提升农民的农超对接专业知识和农产品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家乐福在湖北的“农超对接”工作。

  据悉,家乐福(中国)自2007年开展“农超对接”项目以来,已经与全国538家农民合作社进行了合作,累积采购金额达16亿元,而在湖北,只有31家农业合作社加入了该项目。“我们希望一方面借此帮助农村合作社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观念,提升农超对接的专业知识和概念,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机会在湖北发掘更多优质的农产品和寻找有潜力的农民合作社。”家乐福方面表示。

  除此之外,家乐福还计划将湖北的水产品引入到“农超对接”项目,家乐福华中大区总经理张其喆说:“现在我们的直采单品主要是蔬菜和水果,而湖北这个千湖之省的水产品还没有进入我们的采购行列,我们希望借此将湖北的水产品引入家乐福农超对接的业务,不仅为武汉本地家乐福,同时也希望在全国家乐福门店内销售湖北的水产品。”

  另外,家乐福“蔬果茂”项目自2011年11月在中国启动以来,已有6000余吨中国的果蔬产品销往欧洲、东南亚等地,而目前,湖北还没有产品进入到该项目。在培训会上,家乐福蔬果茂(中国)销售经理刘向敏详细的介绍了该项目的入门条件以及合作优势,希望能尽早与湖北的农民合作社在该项目上进行合作,把湖北的农产品销往全球。

  本次培训还特别增加了“专门为合作社成员及家属提供就业岗位”项目。家乐福将通过开展“蔬果学院”“水产学院”“疱丁学院”等培训项目帮助合作社家属在公司内部实现岗位培训和晋升机会。(长江网记者 陈曦)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