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市场行情
猪肉价格上涨有限 不会给总体物价压力
时间:2009-11-24 00:00:00来源:作者:胡小军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农业部今天(21日)表示,冬季消费高峰猪肉价格上涨有限,不会给总体物价水平带来压力。


  
  近段时间,伴随通胀预期增强,农产品[12.76 -1.77%]价格也整体上扬。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生猪价格在持续下跌之后开始企稳,部分地区出现回升。农业部畜牧业司监测分析处处长辛国昌说,这只是季节性上涨,而且涨幅有限:从生猪生产看,前三季度存栏和出栏稳步增长,全国能繁母猪存栏数是4840万头,这说明生猪的基础生产能力仍然保持比较高的水平。同时肥猪存栏结构里边,6月龄大猪比重增加,出栏高峰恰好在元旦春节期间,这说明我们节日的供应是稳定的有保障的。
  
  由于价格低迷,生猪养殖利润有所回落。辛国昌说,据对600个养猪户的跟踪监测,目前,每出栏一头商品肥猪净利润为170多元,比前一阶段还有所减少:从下一步发展趋势判断,短期内生猪生产仍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元旦和春节期间,受消费增加拉动,生猪价格有可能小幅回升,但是从目前生猪生产供应持续增加的趋势判断,涨幅不会太大,春节后的生猪价格可能还会下降,不会给总体的消费物价水平带来压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