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合作社要闻
种植合作社“能人+合作社+农户”带来效益翻倍
时间:2015-09-06 17:04:34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作者:

-1-150Z616415L09.jpg

  天津市静海县盛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自身发展中,采取“农村能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统筹规划,改变过去各家各户单一的种植模式,把村里的土地集中起来,统一购置大型收割器械,统一集体耕种,实现了农村能人和入社农民的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促进了合作社的长足发展。

  为了提高农户入社积极性,保证入社农户的收益,盛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给予入社农户每亩500元的保底分红,盈余部分提留20%作为合作社经营者收益,80%为股民共有资金,包括股权分配、提取公积金和年底分红。同时,该合作社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四统一”经营管理模式,即:统一为农户提供农资、统一为农户规划品种和轮种时间、统一进行技术管理、统一安排产品上市。除了指导农户做好农业生产,合作社还不定期组织农户到示范基地观摩学习,组织种植大户到外地参观学习、交流,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与管理能力。在产供销各个环节,合作社及时向农户提供市场供求信息,为农户牵线搭桥,有效推销农产品。良好的经营模式不仅有效促进了土地规模经营和农民增收,还促进了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对区域内经济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盛农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总资产已经达到800多万元,入社农民300多户,年产粮食作物2000吨,入社农户年均增收1.5万元,实现效益翻倍。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