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农村合作社 -> 产品展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育成早熟甜油桃新品种
时间:2011-07-20 13:45:24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作者:李煜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树专家王安柱副教授、韩明玉教授率领的桃育种团队历时14年育成的早熟甜油桃新品种“秦光3号”,日前在陕西杨凌通过了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的预审。

油桃因果面洁净无毛,色泽鲜艳,风味甜浓,芳香诱人,成为鲜桃发展的方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人员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就开始进行世代重组杂交,并选育出了一批个大、色艳、全红、肉硬、质优不同熟期的油桃新品系。其中,这次通过预审的“秦光3号”油桃新品种尤为突出,表现为成熟早、个大、肉白、甜浓、肉硬、不裂果、食用方便等特点,是一个早熟甜油桃优良新品种。

据专家介绍,“秦光3号”油桃新品种是他们在1997年以82-4-33为母本,阿姆肯为父本,通过杂交选育的早熟油桃新品系。陕西关中地区成熟期在6月中旬,果实生育期78天左右,果实呈椭圆形,平均单果重160克,最大果重210克,果面着粉红色晕,外观漂亮,风味甜酸适中,香味较浓,可溶性固形物13%,半离核,品质优。参与审定的专家一致认为,“秦光3号”是国内现有早熟油桃中性状较突出的新品系,发展前景广阔,有很好的推广价值。

(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支勇平 )

责任编辑:泡泡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