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文件精神
切实加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型智库建设
时间:2015-06-05 14:43:40来源:农牧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5143912612.jpg

  6月4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型智库建设。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批示和论述,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农业部门重大决策智力支撑体系,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组建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智库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是“三农”领域高层次、综合性、直接服务部党组的高端智库。要抓紧做好筹备组建工作,搭建起各方面为“三农”建言献策的平台。当前,重点要遴选好有影响力、组织力和号召力的专家,组建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的专家智库,努力把各领域的学术权威、领军人才吸纳进来,切实提高咨询委员会的影响力和咨询服务水平。进一步细化规则,强化运行保障,充分调动专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十三五”等重大问题研究,及时拿出高水平、建设性、切实管用的咨询建议。有关司局和单位也要重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顾问咨询组织,完善运行机制,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高效咨询服务。

  会议强调,要谋划打造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高端智库。中办、国办《意见》明确提出,要重点建设50至100个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专业化高端智库,支持先行开展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农业部不少单位都设有综合性或行业性专家咨询组织,部外很多研究单位、高校也有“三农”咨询机构。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整合部内部外智力资源,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打造若干个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高端智库。

  会议要求,要加强部属研究机构的政策研究工作。农业部有关司局和部属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重大决策的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不断强化当前工作的分析研究,提出具有专业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农业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其他智库建设要与机关的自身研究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为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