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果园施肥技术措施
时间:2015-08-07 04:09:19来源:作者:樊稠
一是改良土壤。对酸化轻微的果园,可用土壤改良剂每亩100-200kg均匀撒在树冠下深翻,不但改良了土壤,还减轻套袋苹果的黑点、皲裂等生理性病害;对酸化严重的果园,可使用生石灰改良土壤,石灰必须均匀施入土中,通常可先将20-40厘米土层的石灰需要量撒施到土壤表面,再耙匀,然后深翻,再2-20厘米表土的石灰需要量撒施,再耙匀即可,注意生石灰不能连续使用,并且使用生石灰的果园必须经常划锄。
二是推广果园生草、覆草技术。果园生草可以很好的改善果园小气候条件,有利于果树的生长开花结果和有害生物的控制,提高果园土壤有机质和有益微生物的含量,同样,果园覆草也能很好的预防水土流失,保湿保温,稳定水分供应,增加活土层,增加土壤有机质、有益微生物,既改善了养分含量又提高了土壤理化性能,不仅促进果树生长发育,而且对果实的质量提高产生较大影响,从而使果品价格和效益有了明显的提升。
三是增施有机肥,有机无机配合使用。有机肥选用充分腐熟的人粪尿、厩肥和沤肥等农家肥或商品有机肥作基肥。成龄果园若施农家肥,按“斤果斤肥”确定施肥量,若施入商品有机肥,一般每亩500-800kg;幼龄果园每亩施入优质农家肥1000kg左右,或商品有机肥200kg.。化肥应用中氮、低磷、高钾的硫酸钾配方肥,同时配合硅钙肥、生物菌肥、中微量元素肥料施用,可提高肥料的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四是喷施叶面肥。开花前喷施硼肥;盛花期过后每隔2周喷钙1次,直到套袋;转色期再继续喷钙。叶面补肥可依据农药和肥料性质,结合喷药混合喷施,果实采收前20天之内禁止喷施。
五是调整施肥时期。采取秋季用肥、深施肥料,充分发挥肥料促进开花、座果的作用,满足早春果树对营养的大量需求,丰产果园可以在座果后、转色期前补充用肥。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