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农事信息
河北省南和县:天然的驱蚊方法
时间:2015-07-07 02:54:47来源:作者:樊稠
现代人都崇尚环保和健康,蚊香的主要成分是杀虫剂,通常是除虫菊酯类,其毒性较小。但也有一些蚊香选用了有机氯农药、有机磷农药、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等,这类蚊香虽然加大了驱蚊作用,但它的毒性相对就大得多,电蚊香毒性较小,但由于婴幼儿的新陈代谢旺盛,皮肤的吸收能力也强,使用电蚊香对小儿身体健康有碍,最好也不要常用,如果一定要用,尽量放在通风好的地方,切忌长时间使用。宝宝房间绝对禁止喷洒杀虫剂。婴儿如吸入过量杀虫剂,会发生急性溶血反应、器官缺氧,严重者导致心力衰竭、脏器受损或转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因此,喷射气雾剂的时候,要特别留意。人们在使用气雾剂过程中应向蚊子的隐藏处喷药,适量即可,不要满屋子喷。那么有没有天然的驱蚊方法呢?最适宜蚊子的温度是30℃左右,太高了它们也受不了。专家建议夏季防蚊不一定非要用药。天然的驱蚊方法有如下这些:
1、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把用过的失去药力的蚊香药片,轻轻滴上几滴风油精,插上电源,就能达到较强的驱蚊效果,又节约药片。遇上停电还可以把用过的一两片药片,一块点燃,几分钟后,就能起到驱蚊灭蚊的效果。这种方法对小孩子既安全又简单,任何药物对人体多少都有一定的危害性,更不用说小孩子嫩嫩的皮肤了。
  2、穿浅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
3、在身上或枕头上洒些香水。
4、勤洗澡减少分泌物的气味,可以防止蚊子咬。专家建议运动后最好赶快洗个澡,汗水少了,蚊子就叮得少。夏天洗澡最好少用香皂。一般来说,蚊子喜食花蜜露,因此,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后,被蚊子叮咬的概率会上升。不过,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惹蚊子,如男士常用的古龙水中因带檀香味,反能起到驱蚊的作用。
5、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
6、尽量穿袜子。许多女孩子喜欢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7、燃烧晒干后的残茶叶或者橘子皮可以赶走蚊子
8、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在身上抹一些西红柿叶的汁液也可以起到防蚊的效果。要多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人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你远点。
9、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
10、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最怕橘红色光。
11、如果被叮咬后及时用盐水、牙膏进行涂抹,可起到及时止痒又没有副作用的效果。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