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经验之谈
农药使用中需要注意的技术细节
时间:2015-06-05 15:43:16来源:中国农业网作者:

360截图20150605153850705.jpg

  1、选订时,严格按照“国家农药安全使用标准”和当地烟草部门发放的农药品种目录要求,选购已订出的农药品种。

  2、购买时,应向正规店铺购买。必须注意农药的包装,防止破漏;注意农药的品名、有效成分含量、出厂日期、使用说明等,不购买鉴别不清和质量失效的农药。

  3、运输时,应用规定的材料包装后运输,及时妥善处理被污染的地面、运输工具和包装材料,在搬运时轻拿轻放。

  4、存储时,农药不能与粮食、蔬菜、瓜果、食品、日用品等混载、混放。最好是将农药应集中在烟草站专用库中,按需领取。

  二、农药的使用事项

  1.配药时,配药人员应戴上带胶皮手套,根据说明书上规定的剂量或烟草站技术人员的指导,称取药液或药粉,不得任意增加用量。

  2.拌药时,须用工具搅拌,严禁用手拌药。坚持“用多少,拌多少”的原则,尽量使用机具操作,必须戴防护手套,以防皮肤吸收中毒。其间应选择远离饮用水源、居民点的安全地方,严防农药丢失、泄露或被人、畜、禽误食。

  3.喷药时,应在工作前仔细检查药械的密封度,确保无渗漏后进行作业。采用隔行喷洒的方式,不能左右两边同时喷。过程中如发生器具管道堵塞,应先用清水冲洗后再排除故障,禁止用嘴吹吸喷头和滤网。药桶内药液不能装得过满,以免晃出桶外,污染施药人员的身体。

  4.喷药后,要及时将喷雾器清洗干净,清洗药械的污水应选择安全地点妥善处理,不随地泼洒,防止污染饮用水源和养鱼池塘。盛过农药的包装物品,不用于盛粮食、油、酒、水等食品和饲料,最好集中处理。施用过高毒农药的地方要竖立标志,在一定时间内禁止放牧,割草,挖野菜,以防人、畜中毒。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