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经验之谈
维他命的特点以及对信鸽的功效
时间:2012-08-15 14:18:53来源:作者:
    维他命又名维生素,是维持人或动物体生命活动必需的一类有机物质,也是保持人或动物体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质。维生素在体内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
    一、维他命的特点
    各种维生素的化学结构以及性质虽然不同,但它们却有着以下共同点:①维生素均以维生素原(维生素前体)的形式存在于食物中②维生素不是构成机体组织和细胞的组成成分,它也不会产生能量,它的作用主要是参与机体代谢的调节③大多数的维生素,机体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必须经常通过食物中获得④人或动物体对维生素的需要量很小,日需要量常以毫克或微克计算,但一旦缺乏就会引发相应的维生素缺乏症,对人或动物体健康造成损害。维生素与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3大物质不同,在天然食物中仅占极少比例,但又为人或动物体所必需。有些维生素如 B6、K等能由动物肠道内的细菌合成,合成量可满足动物的需要。动物细胞可将色氨酸转变成烟酸(一种B族维生素),但生成量不敷需要;维生素C除灵长类(包括人类)及豚鼠以外,其他动物都可以自身合成。植物和多数微生物都能自己合成维生素,不必由体外供给。许多维生素是辅基或辅酶的组成部分。
    二、维他命对于信鸽的生理作用
    1、维他命
    促进信鸽生长修补体内组织;有助消化保护粘膜;制造血液抵抗疾病;令骨胳、及颚骨强壮。
    2、维他命B
    提供信鸽每日身体所需能量;帮助蛋白质及脂肪的新陈代谢;有助神经系统正常运作;令肌肉发展良好;促进皮肤健康披毛光泽。
    3、维他命C
    能抗感冒;协助信鸽制造红血球;避免细菌感染;治愈伤口;防止出血提高免疫能力;消灭病毒。
    4、维他命D
    吸收磷质;帮助信鸽肠道吸收钙质;制造健康骨胳。
    5、维他命E
    防止信鸽身体氧化;避免脑下垂体及甲状荷尔蒙氧化;帮助信鸽肌肉组织细胞呼吸;扩张血管;防止血管内形成凝块。
    6、维他命K
    帮助信鸽血液凝结;促进肝的正常功能。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