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经验之谈
小蒜苗富了山根村
时间:2012-07-25 15:09:26来源:作者:编辑

    传统的青蒜苗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一方百姓致富的香饽饽,昔日的穷乡僻壤转瞬间变成了收获希望的田野。

  眼下正是蒜苗生长的时节。日前,记者来到青海省湟源县日月藏族乡山根村蒜苗种植基地。基地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蒜苗刚种下地,就被客户订购一空。如今这里的青蒜苗都是抢手货,成了村民们致富的香饽饽。”

  山根村一直都有种植青蒜苗的传统。去年,全村种植的300亩蒜苗被宁夏、甘肃等地的客户提前订购,亩均收入达到1万多元,尝到甜头的村民种植蒜苗的热情高涨。

  “蒜苗我们已经种了30年了,前几年价格低,这几年蒜苗价格越来越好了。是党的政策好,不仅农药免费送,还给了蒜种。去年的蒜苗每斤卖到了1块钱,每亩地差不多可以收入1万元。”村民范增义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为提高产品质量、产量,山根村还邀请来湟源县农业专家为农户进行了蒜苗种植专题讲座,并引导村民进行科学的田间管理。为拓宽蒜苗销路,村里通过青翠青蒜苗专业合作社,积极联系省内外客户,实现种植、订单、销售一体化。

  “去年我们山根村蒜苗总面积达到了300亩,每斤基本都在0.7~1元,亩产达到了8000~1万斤。今年,我们以土地流转的形式把种植面积增加到了600亩。”山根村村干部龙生贵告诉记者。

  近年来,山根村把蒜苗种植作为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来抓,创新种植模式,建起了湟源最大的青蒜苗种植基地。目前,以山根村为中心的青蒜苗生产基地,已辐射带动周边村种植青蒜苗1000多亩。

  如今,村民靠蒜苗这一特色种植走上了致富路,搬进了新村,住进了新房,生活越过越红火。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