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金农工程 -> 建设动态
霍永路面项目部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成功摊铺
时间:2013-10-08 00:00:0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

  2013年10月3日下午3时整,施工现场彩旗飘扬,机器轰鸣,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霍永高速公路东段路面二标项目部在全线第一家进行了沥青上面层试验段施工。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有序施工,圆满完成了上面层试验段摊铺的施工任务。霍永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总监办以及中心检测室等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监督指导。

  沥青路面的上面层是整个沥青路面摊铺过程中质量要求最高,施工工艺要求最严的一项工程。此次沥青上面层试验段在左幅k20+600—k21+200处,全长600米,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h,宽度为10.95m。上面层AC-13细粒式密级配沥青混凝土,设计厚度为4 cm,作业现场采用一台ABG8820摊铺机进行全幅摊铺,三台双光轮压路机、两台胶轮压路机和一台小型压路机组合碾压的施工工艺,施工过程中摊铺机安装非接触式平衡梁控制厚度、平整度、高程等技术参数。为顺利完成试验段摊铺任务,项目部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投入了大量优秀的施工人员和一流的机械设备;编制了规范、严谨的施工方案;对混合料配合比、拌和时间、运输方式、接缝处理等施工技术要点进行了技术交底,同时,建立了工前准备、过程控制、工后检测质量控制管理体系。在摊铺过程中,沥青拌和站严格按业主下发的霍永高速公路东段路面施工作业指导书要求拌制沥青混合料,保证出厂温度在175-185℃,对每车到场混合料进行温度检测,确保摊铺温度不小于165℃。摊铺速度控制在2—3m/min,保证连续作业不间断施工。碾压控制在40-50m,采用初压:DD136静压1遍。复压:轮胎压路机碾压2遍,DD136振动碾压3遍。终压:VOL118静压1遍。初

  压温度约为160℃~170℃,终压完成温度不低于110℃。在试验段摊铺的同时,试验室对沥青混合料的油石比、级配、马歇尔稳定度等各项指标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这次AC-13沥青混合料上上面层试验段的成功铺筑,为我们取得了大量的沥青上面层的施工技术数据,让我们熟悉了上面层沥青施工的施工工艺和规范,积累了上面层沥青施工的管理经验,为下一步霍永项目部沥青上面层的大面积施工打下了良好地基础。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