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新闻快递
纵观洗衣机的进化,是一部人类需求发展史
时间:2017-09-16 13:44:59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今年夏天,空调火了,全国上下几亿网民齐呼我们的命都是空调给的。而在日常生活中与空调拥有同样地位的洗衣机,也早已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走入千家万户。从人类开始懂得使用遮羞布那天起,就注定了洗衣机的重要性,如果说生命是空调给的,那么体面则是洗衣机给的。纵观洗衣机一百多年来的变化,无疑是一部人类需求发展史。

  早在1858年,美国人汉密尔顿史密斯发明了全世界第一台手摇洗衣机,虽然这已经是人类社会的进步,但由于缺乏动力,仍未彻底解放双手。第一次工业革命后,蒸汽洗衣机的问世似乎让洗衣机有了质的飞跃,蒸汽的驱动使得人力得到了解放。不过蒸汽的缺陷也很明显,当时的人们认为动力不足、功能单一,于是便寻求新的出路。

世界上第一台手摇洗衣机

  进入电气时代,1910年,美国的费希尔在芝加哥试制成功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衣机。电动洗衣机的问世,标志着人类家务劳动自动化的开端。动力有了,人们又开始发愁怎样才能把衣服洗得更干净。于是开始调整洗衣机内部的洗涤结构,多年间,洗衣机经历了滚筒式、喷流式、波轮式的演化,进入全自动时代。此后,随着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滚筒洗衣机出现后一直流传至今。

世界上第一台电动洗衣机

  如今,洗衣机已不单是清洗衣物的工具,它被赋予了更多意义。随着洗衣机市场的消费升级,近年来洗衣机产品更新换代十分频繁。奥维云网副总裁郭梅德认为,当前的洗衣机市场已呈现出大容量化、高端化、智能化的新趋势。如果说过去的洗衣机是为了洗得净,那么如今的洗衣机则是为了洗得好。

  依托当下的高品质生活,健康、环保、舒适、智能成为市场的主流话题,各类消费群体由此也产生了各异的需求。在不同的消费需求下,洗衣机市场细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功能的产品。除菌、高温洗、自清洁、洗烘一体、wifi智控等等,五花八门的功能直击用户的消费痛点。

  除此之外,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使得当今的服装更加多元化,中高端面料的应用也更广泛。 因此,洗变成日常的基本需求,护的概念不断深入人心,洗护型产品便成了时下受捧的热点。

  都说人类本能需求的开发和升华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其实,人类小小的需求也是企业大发展的原动力。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洗衣机?企业通过这些细微的需求能够寻求怎样的新思路?未来洗衣机产品的发展趋势又将如何?想要找寻问题的答案,不妨关注2017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届时您将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精准把握洗衣机行业的命脉。

  在本次论坛上,还将有时下最新最热的产品亲临现场。据悉,博世将携除菌系列洗衣机WAU287680W登场,这款洗衣机采用全新活氧除菌技术,无需除菌液,即可有效去除高达99.99%*的细菌。活性氧与衣物上的异味分子发生作用后无需水洗,就能去除衣物上的异味。TCL最新的免污式XQGM90-14508BH滚筒洗衣机也将亮相,这款外观精致的9公斤大容量洗衣机,采用水封舱免污结构和平底免清洁内筒,有效隔绝污染源、杜绝病菌发生,为用户提供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

  此外,更有海尔、西门子家电、卡萨帝、LG、松下、三星、美的、小天鹅、惠尔浦、海信、创维、格兰仕等国内外主流洗衣机品牌的最新产品闪耀登场。想了解更多业内行情和最新的产品动态,那就千万不要错过9月22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京东家电独家渠道支持的2017中国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