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家电知识
旧手机回收率只有2%,问题出在哪里?
时间:2017-09-16 13:44:57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在目前废旧手机回收率低的情况下,服务多一点延伸,多一点让消费者眼见为实,有些消费者就可能打消疑虑,主动进行回收。

  如今,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随着时代不断加速,人们更换手机的频率也不断加速。据相关机构统计和预测,目前国内有约10亿部废旧手机,可是回收率却只有2%,这就带来不少新问题。

  很多人不愿意处理自己的废旧手机,原因有多种。其中的安全忧虑是个重点。如今手机上面承载着大量的信息,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通过技术手段恢复信息,自己的隐私不但被暴露,还有可能造成资金损失。

  手机的沉睡问题,不仅涉及到信息安全,更涉及到人们的心理隐忧。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建立安全、透明的手机回收、处理体系就显得十分必要。目前,苏州市正在建设24小时监控的电子废弃物及手机拆解流水线,并且以此为契机和重点,打造监管体系。其中,回收网点、中心分拣站、再生资源产业园产线全部实现监控全覆盖,回收车辆及运输车辆还实现GPS跟踪和监管,产业园拆解现场也可在网络平台上实现360度方位可视。这些探索和实践,无疑对确保人们的手机信息安全很有好处。

  与此同时,人们将旧手机拿到回收点回收,最大的希望还是看到自己的手机信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消除,如此才能真正放得下心。在日本,目前很多手机商家都遵守一条规定:当消费者将废旧手机拿到回收店时,商店不但负责回收,而且商店的工作人员还必须通过使用软件、终端钻孔等形式,在消费者面前将手机上的信息消除干净。这样做的好处,既破除了回收点、店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又能让消费者真正放下心。如果这两种方法共同使用,无论对于保证人们的信息安全,还是破除人们的后顾之忧,都很有针对性。

  总而言之,在目前废旧手机回收率极低的情况下,服务多一点延伸,多一点让消费者眼见为实,再加上后期回收处理多一点信息透明和监管,有些消费者就可能打消疑虑,主动进行回收。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