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家电知识
家电下乡销售额突破500亿元 或取消最高限价
时间:2010-01-14 00:00:00来源:作者:胡小军

  10月份家电下乡销售额达120亿,创单月历史新高,图为顾客在福建省平潭县一家商店选购家电下乡产品 资料图

  ⊙记者 温婷

  家电下乡信息系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金额突破500亿大关,达508亿元。其中,10月家电下乡销售额超过120亿元,在连跌两月之后终于实现反弹,且达到了政策实施以来的最高值。

  统计显示,彩电、冰箱的环比增幅均超过130%,是拉动增幅的主要原因。

  17家企业销售额超10亿

  数据显示,截止到2009年10月31日,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累计发货分别达到近6600万件和2800万件,销售金额达到508亿元。在348家企业中,销售额累计超过10亿元的家电企业达17家,其中青岛海尔前十个月累计进账超过了86亿元,位居榜首;其他上榜企业包括美菱、美的、科龙、长虹、康佳、联想等。

  而在此前,全国家电下乡的总销售额已经连续两月下滑,8月份不到76亿元,9月份不及62亿元,而10月份的销售额则突破性地达到120亿,超过了7月旺季的88亿峰值。

  最高限价可能取消

  国都证券家电分析师王京乐表示,彩电、冰箱的销售额环比增幅均达到了130%以上,而洗衣机的销售增幅也超过了70%,这三类产品热销被视为10月销售额反弹的最主要原因。他表示,尽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空调的销量继续回落;但在农村购买力的强力释放下,冰箱的销量出现了反季节性的大幅增长;预计下月的洗衣机销量也将有一定程度的释放。

  而在政策方面,本报日前获悉家电下乡招标产品的最高限价极有可能被取消,且新一轮招标也将于本月开展,产品的型号品种可能有所增加。对此,王京乐认为:取消限价对中标企业更有好处,这意味着企业有机会将价位偏高的高端产品布局到城镇以及农村市场,从而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但他同时提醒,目前各家电厂商在不同产品中的地位已经基本确定,如海尔在冰箱、洗衣机领域,格力在空调领域等,其品牌以及渠道的建设已经在农村消费者中具有一定影响力,未来市场份额出现变动的可能性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公布的统计中,有包括UT斯康达、合肥天鹅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14家企业登记销售量为零。根据财政部和商务部日前下发的《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规定,今后将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实行淘汰机制,如果生产企业所有中标产品自中标之日起3个月内没有生产,或6个月内没有实现销售,将取消该生产企业的中标资格。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