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各地传鸿
日媒:中国欲在服务型机器人上“逆袭”日本
时间:2017-09-16 13:44:01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中国企业正在接待用和家用机器人领域加强攻势。正在柏林举行的IFA2017家电展上,中国企业的展品尤为引人关注。中国政府提出中国制造2025 产业振兴政策,着手大力培育机器人产业。日本企业一直把机器人领域视为看家本领,中日企业在这一领域的竞争或将越发激烈。

  接待用和家用机器人被称为服务型机器人。在IFA展会上,展出服务型机器人的企业中约9成来自中国,日本企业难觅踪影。

  旗瀚科技的三宝Nano家用机器人

  总部位于深圳的旗瀚科技在IFA上首次公开了家用机器人三宝Nano。这是一款高约70厘米的人形机器人,将于10月上市,售价2800美元。

  用户可通过语音命令让三宝唱歌、订披萨外卖、操作电视等。此外,三宝还可用内置摄像头拍摄室内状况,让用户通过手机进行远程确认。

  杭州艾米机器人在IFA上公开了一款软件,该软件可以让自主开发的接待机器人A1记住各种接待服务。使用这款软件,可让机器人把顾客带领到想去的房间、在餐厅为顾客点菜等。

  近几年来中国的人工费高涨,给企业的收益带来负担。艾米机器人方面强调,如果使用A1,能减少人工费。预计艾米机器人今后将着力强化欧美和中东业务。

  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在IFA上展示了用于儿童教育的小型家用机器人。此外,还准备了可以控制机器人动作的简单编程语言,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学习机械构造。

  中国受到少子老龄化和人工费暴涨等影响,伴随节省人力的投资,机器人需求急剧增加,中国企业开始着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此外,政府也提出中国制造2025 产业振兴政策,希望灵活使用机器人并培育机器人产业。

  很多观点认为,目前中国企业推出的机器人在品质方面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在工业机器人方面,中国美的集团把德国大型机器人企业库卡收归旗下等,中国企业正积极实施并购。有观点指出,(中国企业)吸收技术的速度超出预期。

  印度的调查公司MRFR预测,到2022年全球服务型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目前的2倍,增长至200亿美元。目前在全球市场上拥有高份额的企业很少,竞争刚刚展开。中国企业正通过参展IFA等提高知名度,加速抢占全球市场。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