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家电下乡 -> 各地传鸿
助推三屏合一 电视盒子与智能电视抢市场
时间:2013-06-08 00:00:00来源:作者:李敏

  智能电视普及后电视盒子会不会被用户过河拆桥

  继电视、PC、移动终端单独成为客厅争夺战的主角之后,三屏合一的多媒体交互体验又成为了焦点。在电视终端非智能的情况下,电视盒子俨然扮起了救护员角色,虽然有专家仅把电视盒子看作是智能电视过渡期的产品,但其带来的巨大市场效应还是吸引来了各类厂商试水。

  现状

  各类企业拼进盒子市场

  一般来说,只要用户家中联网,电视盒子就能充当桥梁,让没有上网功能的电视具有上网的可能,还能让这台电视与用户的智能手机和电脑相连。据了解,电视盒子的价位不高,仅几百元就可购买,所以这样的神器不仅吸引了消费者,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厂商涉足电视盒子领域。

  小米盒子该是发展最曲折的一个。有了此前小米手机的轰动发布,小米盒子上市吸引了众多用户的期待。未料想风风火火上市,却转而遭遇禁令,只因为小米公司没有获得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牌照。但后来的复活也赚足了眼球,小米盒子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很好,口碑也很好。小米公司认为,电视盒子的出现,打开了非智能电视的互联网触角,也打开了互联网公司渗入家庭娱乐中心的无限可能。

  除了较为活跃的互联网公司,传统家电企业也看到了目前盒子的巨大市场。据了解,海信等厂商也在销售自己生产的盒子。与互联网公司的操作模式不同,这些品牌的电视盒子销售渠道铺得比较广泛。海信智能盒子在电子商务平台、家电卖场、经销商和电脑卖场中均有销售。海信电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厂商生产的电视盒子也不仅仅是可以使用在自家生产的非智能电视上,其他品牌的电视一样可以使用。

  电视盒子诱惑的不仅是以上两类公司,还有通讯设备供应商。在今年年初举办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会)上,华为蜜盒与其他几款经典手机一同亮相。体积虽小,但是却向外界传递了强大的信号:华为也加入了这个市场的竞争。

  定位

  智能化过渡的替代品

  电视盒子有着激流勇进的状态,却始终逃不出它身份的尴尬。众所周知,电视盒子可以让非智能的电视实现智能化操作。如果用户家中现有的非智能电视安装上数百元的电视盒子就可以上网,那还会有人去花数千元购买智能电视吗?电视盒子是智能电视的情敌还是替代品?

  小米公司公关负责人刘飞认为,两者的发展并不冲突,是互补的关系。他告诉记者,盒子的市场潜力还很大,目前我国的电视产业正处在一个由传统电视向智能电视过渡的阶段,中国现存有上亿台非智能电视需要逐步过渡到智能电视,电视盒子充分迎合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鉴于电视的更换周期比较长,电视盒子和智能电视共同发展的路还很长。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则认为,电视盒子是智能电视的过渡产品,两者的协作将更进一步推进电视智能化的发展。目前国内电视保有量很多,其中很多不是智能电视,用户不会立即更换。和刘飞一样,陆刃波也认为电视盒子可以让非智能电视用户感受智能操作,而这种操作是用户逐步接受智能电视的过程,非智能电视寿终正寝之时,用户会很容易接受智能电视。

  现在很多厂商都在推智能电视和云电视,但是只是并未真正达到智能电视的完全定义。陆刃波认为,电视厂商应该利用好现在的这个过渡时期,在智能电视的研发上多做些功课,智能电视普及的时候客厅才可以被称为真正的智能客厅。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