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政策文件
下半年将出台知识产权保护有关政策文件
时间:2019-07-09 00:00:00来源:新华网作者:佚名

  国家知识产权局9日召开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介绍,今年下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按中央部署,推动出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对专利商标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推进加大打击专利侵权行为的执法办案力度,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优势,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738b4710b912c8fc67db1190c5378840d6882178.jpg  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答记者问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有记者问,今年上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下半年将进一步采取哪些举措?

  张志成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直将其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持续的推动。上半年,主要采取了六个方面的措施。一是重点部署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围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等5个方面分阶段开展执法保护专项行动;与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特殊标志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与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加强网购和进出口领域知识产权执法。

  二是推进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共批设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4家,服务范围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17个重点产业,分布全国14个省(市区)。目前已有17家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推进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制定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

  三是加强知识产权综合执法业务指导。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例指导工作,发布2018年度专利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出版《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典型案例(2014-2018)》。探索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工作体系,提高执法效能。启动制定商标权侵权判断标准,就执法规范等问题开展研究。继续推进“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探索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在线识别、实时监测、源头追溯中的作用。

  四是健全知识产权海外纠纷应对机制。持续完善海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资源支持。积极推动设立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探索为中国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指导和服务。

  五是加强地方执法保护队伍能力建设。全年将组织4期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升培训,在地方机构改革完成后持续提升各地方知识产权执法保护能力,目前已组织完成两期,共培训全国副省级以上地方知识产权局执法骨干共200余人。

  六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组织及各国知识产权机构的合作,积极开展与跨国企业、国际协会以及外国知识产权组织知识产权保护业务交流,倾听各方建议,阐明我方立场,促进合作共赢。今年下半年,我局将按中央部署,推动出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政策文件,进一步加强对专利商标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推进加大打击专利侵权行为的执法办案力度,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优势,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