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政策文件
宁国市出台农村宅基地退出政策
时间:2013-10-17 00:54:44来源:作者:柯静

  宣城新闻网报道,近日,酝酿已久的《宁国市农村宅基地退出办法(试行)》(宁政规[2013]6号)文件正式出台,这标志着宁国市统筹城乡土地使用制度综合改革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办法》规定,对于宁国市符合条件的农户,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政府按照2—6万元/亩的标准予以补助。退出的宅基地由市政府组织复垦为农用地,其农用地所有权依旧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原使用人为本村村民的,复垦后的土地优先由其承包经营。自愿退出宅基地但需要重新申请宅基地的,应当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在中心村或集镇安排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退出工作在我省尚在探索尝试阶段,宁国市将结合农村土地整治、村庄整治、美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的退出,将大大提高宁国市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效率,有效整合农村零星、闲置、低效利用的土地资源,促进耕地保护,推进美好乡村建设。(通讯员李琴)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