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政策文件
地方关于大学生村官政策一览
时间:2013-08-15 08:17:32来源:作者:唐豆豆

  江苏泗阳县实施大学生村官“微团培养”计划

  近期,泗阳县创新大学生村官培养模式,实施大学生村官“微团培养”计划,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培养工作成效。“微团培养”,即在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和管理等方面建立多个微型团队,并安排大学生村官担任相应职务,让大学生村官在不同岗位上经受锻炼,成长成才。

  湖北荆州借用大学生村官一律认定不合格

  根据《荆州市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办法》,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的九种情形是:因在乡镇(街道)以上单位挂职、借用,不在村工作的;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15天或累计30天,不在村内工作的;无特殊原因,未完成年度岗位责任目标任务的;因工作失职或渎职,造成重大事故或恶性事件发生,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在双述双评中,不称职票超过30%(含)以上的;考核分值在60分以下的;违反党纪政纪,收到党内警告或行政记过及以上处分的;参与农村家族宗派矛盾纠纷,影响班子团结、社会稳定的;其他须评定为不称职行为的。

  甘肃省已为2487名大学生村官提供了保险保障

  甘肃为大学生村官提供风险保障,每人每年保费60元,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各自承担50%,最高每人每次可获得30万元赔偿。截至2012年底,甘肃省已为2487名大学生村官提供保险保障,承保覆盖率84.28%,实现保费收入19.08万元,赔付金额50万元,赔付率262.07%。

  南京成立全国首家大学生村官培训中心

  全国首家大学生村官培训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村官培训中心,近日在南农大正式揭牌成立。该培训中心依托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工作,将从农村形势政策、现代农业与新农村建设、村政村务管理、农业经济管理、农业生产技术、创业知识及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大学生村官提供培训指导,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熟悉农业生产基本知识以及农村管理的政策法规。

  银川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2年11月底,银川市出台了鼓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的实施意见,降低创业门槛、建立专项资金、担保贷款贴息、发放创业补助、免费创业培训、配备一对一创业导师等政策,给大学生村官创业规划了完整的发展“路线图”。银川市创业办举办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先锋训练营,帮助大学生村官拓宽创业思路;与掌镇村镇银行合作,设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专项担保基金;划拨专项资金50万元,将贺兰县兰光村作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倾力培育。

  (本报记者 刘锦整理)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