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地方要闻
甘肃张掖山丹村官杜明阳:“实干+创新”书写人生精彩
时间:2017-09-16 14:18:15来源:大学生村官网作者:

  “村官不是官,干好不简单。”在山丹县,有这样一位大学生村官,他整合村上闲置农家院落作为旅店,保留农家风格,成立张掖市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盘活了乡村闲置资源,而且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他就是李桥乡高庙村大学生村官杜明阳。

  80后的杜明阳现在是李桥乡高庙村党总支副书记。2014年9月,他通过大学生村官考试,被任命为李桥乡高庙村党总支副书记。入村后,他通过走访了解了村里的情况,与村两委共同讨论,决定发展乡村旅游。

  “刚开始的时候,由于群众不理解,发展乡村旅游困难重重,我就挨家挨户去做工作,将乡村旅游发展前景和效益挨家挨户地宣传,并给他们讲了许多成功的案例。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得到了群众的支持。”提起创建合作社的过程,杜明阳感慨颇深。

  2015年3月,在杜明阳的努力下,高庙村成立了张掖市第一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他被大伙推举为理事长。随后,他请示成立了合作社党支部,并担任党支部书记,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党员搭建起发挥带头作用的平台。目前,高庙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已招入企业社员2家、青年能人4名,低收入群众18户,辐射周边的3个乡镇,12个村庄,建成餐饮娱乐区一处,生态公园一处,乡村旅店8家,农家乐四家,无公害果蔬采摘区一处。今年以来,合作社共实现收入50万元,日均接待量保持在50~120人次,农户分红可达到1600元左右,年内带动区域1500人次就业。

  高庙乡村旅游的火爆并没有让杜明阳满足。2016年初,他提出高庙乡村旅游要辐射带动全乡,乃至全县。很多人都不理解,认为他在胡闹。可当看到一家家投资商不断涌入,一个个区域外的农家乐不断加入高庙乡村旅游合作社时,人们才慢慢认可了他的“引进来提高档次,走出去树立品牌”想法。他反复考察、听取意见,制定了《2016-2020高庙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发展规划》,规划新增乡村美食一条街、农产品交易市场、电子商务产品展览馆、DIY手工坊、真人CS训练营、淘金谷等一大批休闲旅游功能区,并且探索“互联网+旅游文化”、旅游扶贫的等模式,为乡村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他紧抓“双创”潮流和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机遇,结合本地区劳务资源丰富的实际,独立开发出集劳务输出、土地流转、农机设备雇用为一体的全国首家劳务输出APP平台,并在今年6月中旬上线使用。

  “目前,我们高庙乡村旅游合作社已经实现家家有资本、户户成股东、人人有股份、年年有分红的局面。”杜明阳高兴地说到。他还说,高庙乡村旅游建设项目于今年2月获得团中央“基层团建创新项目”荣誉称号,是张掖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基层团建创新项目。而杜明阳也先后获得共青团张掖市委“向上向善好青年”、张掖市“创新创业·青年在行动”先进个人、山丹县“十大创新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

  如今,宽阔的进村大道,整洁的街巷庭院,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产业园,使高庙乡村旅游在不断前进中实现了由村到乡,由乡到覆盖全县的大跨越。同时,高庙乡村旅游产业也成为区域内一个内容丰富、管理先进、实力雄厚的旅游服务综合体。这是杜明阳踏实工作,不断创新的结果,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生的精彩。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