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供销网
农资供销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名人之窗 综合资讯 特色产品 特色乡村 商贸合作 连锁加盟 名企之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地方要闻
“大学生村官”地头乡间显身手
时间:2013-03-25 11:26:20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作者:

  本报讯 (记者周青莎 通讯员周 娟)“多亏了你这个科技特派员,今年俺这30亩梨树,肯定还能丰收!”3月22日,邓州市裴营乡和平村村民孙栋森在电话里一个劲儿地道谢。他感谢的是大学生村干部郑斌,也是该村的科技特派员,刚刚为他联系了农技专家解决了梨树嫁接难题。

  别看现在劲头十足,说起种梨的经历,孙栋森一脸苦笑:“当初为了推销梨,我拎着袋子挨家上门送,卖得少不说,还落乡亲们埋怨。”郑斌看到他的难处,从内乡县请来师傅教他种植技术,梨成熟后又在网上帮他发布信息,寻找销路,梨很快就卖光了,还卖出了好价钱。

  郑斌说,刚到村里工作时,村民对他爱理不理,觉得一个年轻的“学生娃”在农村能干成啥事。但3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联系养殖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发展肉鸡标准化养殖,不仅自己致了富,还带动养殖户600多家,年收益达9000多万元。如今郑斌很自豪:“现在,村民有啥事都愿意跟我商量。”

  为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观念新、知识多的优势,2009年以来,邓州市选聘了一批有农林、养殖、医学等教育背景的优秀大学生村干部担任科技特派员,及时为农户提供点对点服务。目前,该市有170多名大学生科技特派员活跃在田间地头,累计培训农民10万多人次,培育科技示范户1000多户。他们不仅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领路人,而且成了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其中9名大学生村干部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