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时评
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村书记该给点掌声
时间:2013-11-20 00:00:00来源:大学生村官报网作者:

  记者从安徽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10月底,安徽选拔出448名大学生村官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或书记。(中青在线,11月19日)

  有一句话说得好:“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而村党支部书记又是这个支部的带头人,因而,村书记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这个支部是否有能力带领村民致富、是否能让本村又好又快发展。长久以来,一些地方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年龄偏大、素质不高问题一直制约着这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这次,安徽省面向大学生村官公选村支部书记,笔者认为,这个做法很好,应该值得大力推广。

  大学生村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也是党政干部队伍后备人才。他们具有年轻、理论知识丰富、思维开阔等众多优势,再加上在农村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锻炼,对农村的各方面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因而,通过公开选拔,让他们当中的佼佼者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不仅是对他们能力的肯定和认可,更为他们下一步进入乡镇班子担任副科级干部,打下了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当上村书记以后,他们将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从而改变农村的落后面貌,也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充分的体现,可以说,这样的做法是“双赢”的选择。

  十八大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与大学生村官石磊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石磊的生活工作情况,并鼓励他在基层好好锻炼成长,在这个好时代,大有作为。这次,安徽省面向村官公选村书记,也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了施展才华、公平竞争的舞台。笔者相信,只要大学生村官在基层踏实工作、积极学习,真正为老百姓干一些实事,那么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他们一定会大有作为!笔者也期望全国更多的地方,能够像安徽一样,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让他们像雄鹰一样自由翱翔、展翅高飞!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