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山东村官孙建鹏:做好村两委班子助手
时间:2017-09-16 14:17:40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作者:

  孙建鹏,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单东村的大学生村官,现任书记助理,到岗一年多,与村两委班子潜心做事,主动融入,做出了可贵的成绩,受到了组织和村民的认可,被评为滨州市优秀大学生村官。

  

  图为孙建鹏走访贫困户。

  入职以来,孙建鹏作为村两委班子的新生力量,起到了润滑剂和粘合剂的作用。从始至终,他都主动参加村里的党员大会、代表大会,不断引导村两委提高战斗力。遇到问题时,主动与村两委负责人商议沟通,将“两学一做”的落实到各项工作实处。这其中,增强纪律意识就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刚到村里的时候孙建鹏发现民主议政日村民代表和党员参与积极性并不高,下了通知很多并不当回事,随便打个电话就说有事去不了,甚至找人捎假。纪律是一个团体一个组织高效工作的保障,他与村书记商量设立了会议制度:对于党员无故不参加会议、迟到者给予党内处分,村民代表缺会三次或者迟到五次取消村民代表资格。会议制度完善后,他们还特别强调了村务公开制度,利用民主议政日进行村务公开,让党员、村民代表对村务进行监督,保证村两委廉洁高效办事,也进一步拉近了村两委与群众之间的关系。

  除在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方面发挥作用外,孙建鹏在解决涉及民生的实事方面也是一块好料子。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