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采购网
农资采购网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消费指南
农资知识
农网导航
农资技术
市场信息
管理机构
生产厂家
三农专题
流通企业
科教单位
媒体单位
服务单位
贴身宝贝
供求信息
农资店铺
招商招标
生活用品
致富项目
书刊音像
会展服务
专家服务
人才服务
推广服务
策划服务
行业报告
农资博客
农资论坛
三农内参
供求信息
种子市场
种苗市场
农药植保
兽药市场
农膜市场
农机农具
饲料饲草
种植器材
养殖器材
化肥市场
打假维权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专题 -> 大学生村官 -> 村官事迹
新疆村官艾力江·麦麦提:定制个性化“脱贫方案”
时间:2017-09-16 14:17:38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作者:

  艾力江·麦麦提同村民一道植树。

  在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有一位80后维吾尔族大学生村官,在这里一干就是7年,愣是把一个落后的村子打造成脱贫攻坚示范村。

  他叫艾力江·麦麦提,现任站敏乡木苏玛村(1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过去的苏玛村(1村)在全乡绩效考核中年年都在榜尾,全村237户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0多户,村里人心涣散,工作难以形成合力。

  艾力江·麦麦提上任后,首先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把优秀的能人引进班子里来,制订了一整套“以制度管人,按章办事”的运行机制,凡重大事项坚持“四议两公开”,广泛听取意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仅一个月时间,原本涣散的干部队伍拧成了一股绳。

  为了啃下脱贫这块硬骨头,艾力江·麦麦提用半个月时间,走遍了全村237户,认真听取每位村民的心声以及对脱贫工作的建议,掌握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并据此绘制了一份“民情图”,并实时动态更新,谁家有孤寡老人需要帮助,谁家生了个小孩、谁家最近要办喜事,谁家孩子上不起学,标注得一清二楚。80户贫困户无疑是他的重点帮扶对象,他根据各家的实际情况,定制了个性化的“脱贫方案”,因户制宜拔穷根。

关闭】【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表  情:

  • 内  容:

图片欣赏
精彩资讯
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政府网中国工信部中国劳动保障部中国商务部中国发改委中国农业部中国工商总局中国一件事三农电商平台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卫计委中国乡村网更多>>